植物园(二)24.4.17

阿玲

<p class="ql-block">通常直接说去植物园,而昨晚曾姐郑重其事地写国家植物园,所以我呢也认真了,一下车抬头看到“国家植物园”,想当然地以为目的地就是这儿。看了牡丹的展览,然后进温室前问工作人员里面有郁金香吗?回答不知道。</p><p class="ql-block">他说不知道反而我知道了,肯定是附近的另一个大的植物园。既来之,则安之,好在我是按惯例早到,呆会儿过去汇合也不迟。</p> <p class="ql-block">你说两个公园离那么近,都叫国家植物园。“国”字号的名声响好听而互不相让,岂不是让初来乍到的外地人犯难了吗?对于我这种粗心大意的新北京人来说,来植物园至少十个手指头数不过来,但真没仔细看过和记得招牌均写国家植物园,我直接简单是以大小区分,而曾姐是老北京人以年份区分,解放前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