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间.现代诗征文活动](N0.01)海棠花儿开

飘逸

<p class="ql-block">题记:</p><p class="ql-block"> 海棠花语:游子思乡,离愁别绪;温和、呵护、珍爱。</p><p class="ql-block"> 四月间,海棠花儿如约而至,开得潇洒、艳丽、柔美,花团锦簇,高尚风雅,是我的所爱。</p><p class="ql-block">图片/飘逸</p><p class="ql-block">文字/飘逸</p><p class="ql-block">美篇号:14932612</p> <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海棠花儿,</p><p class="ql-block">您报春,</p><p class="ql-block">寒风未尽就急促地尽情开放了;</p><p class="ql-block">海棠花儿,</p><p class="ql-block">您争奇,</p><p class="ql-block">看似花团锦簇却又朵朵疏离可数;</p><p class="ql-block">海棠花儿,</p><p class="ql-block">您斗艳,</p><p class="ql-block">让同期的其它花儿暗淡没有了光彩;</p><p class="ql-block">海棠花儿,</p><p class="ql-block">您邀宠,</p><p class="ql-block">芬芳吐艳招来万人住足观赏。</p><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海棠花儿,</p><p class="ql-block">我赞您,</p><p class="ql-block">是因您艳而不媚高贵典雅;</p><p class="ql-block">海棠花儿,</p><p class="ql-block">我喜您,</p><p class="ql-block">是因您光彩夺目亮我眼帘;</p><p class="ql-block">海棠花儿,</p><p class="ql-block">我爱您,</p><p class="ql-block">是因您嘻笑颜开悦我心田;</p><p class="ql-block">海棠花儿,</p><p class="ql-block">我赏您,</p><p class="ql-block">是因您甜美温馨扮我家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