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

一抹阳光

<p class="ql-block">姑娘,为了梦想前途,一腔热血。奔赴了远方。那是一个人口超千万的大都市,那是九省通渠的兵家必争要地武汉,这个地方我曾经无数次的在报纸杂志在书上见过。也曾经一走一过路过那。只是从来没有在那里逗留片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今在这个城市里面有我可爱的孩子。孩子带走了我日日夜夜的思念。未来我的思念便停留在那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孩子为了梦想,去追逐。为了在大城市站住脚,去打拼。成功的路上一定是布满了荆棘与坎坷。披荆斩棘的一路。这些都会非常的不容易。从孩子找工作那天开始,一直到工作敲定尘埃落定。我的内心满是纠结。彷徨。看着孩子铁定了心,要往出闯,要往出走。即使是破釜沉舟。而作为家长的意见根本不能左右他心中坚定的想法。无论是吵闹还是怎样?孩子的内心坚若磐石。既高兴孩子有了自己的想法。又担心孩子没有经过社会的摔倒。盲目的乐观,单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孩子奔赴异乡就意味着。至亲骨肉分开。每每想到这些。眼泪总是忍不住的要往下流。想到孩子可能要吃的苦难。就感觉到心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最近这段时间。随着分别日期的临近。心更加的难受。今天早晨。在飞机场。看着孩子进了安检门。眼泪又一次忍不住流了出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那个陌生的大都市里。孩子独身一人在异地他乡。举目无亲。我都心疼心痛。万分的惦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为一个老母亲。孩子有出息,有想法,有抱负。我高兴。但是我更希望孩子平安健康幸福。祝孩子平安。早日实现心中的想法l梦想成真</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