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

茜茜里梅

<p class="ql-block">  妈妈今年己85高寿,因十年前摔倒骨折后,身体每况愈下,四年前再次摔倒,从此瘫痪在床。平日里都由二姐照顾着您,这个月因二姐家有事,由弟媳妇和我轮流r来照顾。看见妈妈瘦得只剩皮包骨头,不禁潸然泪下。</p> <p class="ql-block">  这两天,从一口一口的<span style="font-size:18px;">喂您</span>吃饭,看您艰难地咽下每一口,我都心痛不已。帮您洗澡,看您瘦骨如柴,我的不禁泪流满面。我做着您曾经为我做过的事:把屎把尿,陪您说话,陪您整晚不睡觉,按着电灯开关玩耍……一切一切都让我想起您陪我的成长的过往,和给我那无忧无虑、幸福的童年。</p> <p class="ql-block">  也让我想您无所不能的一生。看曾经的您里多么的亮丽,是多么的勤劳勇敢,纯朴善良,心灵手巧,为人和善……,您把生活中许多的不可能都变成了可能!</p> <p class="ql-block">  那时的我们,七个兄弟姐妹,都是在您的呵护下长大的。您和父亲用您高尚的品德,教导我们勤劳勇敢、朴实善良、孝老爱亲、为人友善。您的言传身教,深深地烙印在我们的心中.成为我们成长的指引。</p> <p class="ql-block">  小时候,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p><p class="ql-block"> 每当回想童年的日子,我的心中总是涌现出您的身影。那时的您,如同一座高山,巍峨而坚实,为我们七兄弟姐妹指引着方向,树立着榜样。</p> <p class="ql-block">  您是那勤劳的典范。在农田里,您与父亲并肩劳作,汗水与泥土交织,将一粒粒种子播撒在希望的田野上。您的双手,既是劳动者的象征,也是家庭温暖的源泉。在家里,您总是起早贪黑,忙碌于灶台之间,为我们准备可口的饭菜。您用勤劳的双手,为我们创造了一个个美好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您是那朴实善良的化身。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您总是想尽办法让我们吃得饱、穿得暖。您从不为自己考虑,总是把我们的需要放在第一位。您的善良与无私,让我们学会了关心他人,懂得了分享与感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您是那孝老爱亲的楷模。您对待家中的长辈总是恭敬有加,对待我们兄弟姐妹也是关爱备至。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孝顺与亲情是家庭</p><p class="ql-block">您还是那为人友善的典范。在村里,您总是与人为善,乐于助人。您的友善与宽容,让我们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如何处理人际关系。</p><p class="ql-block">在您的熏陶下,我们七兄弟姐妹逐渐成长。您的言传身教,如同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如今,我们已长大成人,但您的教诲与榜样,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中。</p><p class="ql-block">感谢您,为我们树立了如此美好的榜样。愿您在晚年的时光里,享受那份应有的安宁与幸福。我们会一直陪伴在您身边,共同度过每一个温馨的时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而现在,轮到了我们来照顾您。我为您喂饭、洗澡,为您处理生活中的一切琐碎事务。每当我为您做这些时,都不禁回想起小时候,您也是这样照顾我们的。如今,角色互换,我希望能够用同样的耐心和爱心来回报您的养育之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时光易逝,但记忆永存。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这是生命中最为珍贵的承诺,也是我对您最深情的告白。愿时光温柔待您,愿您在这份陪伴中感受到无尽的温暖和安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