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影相随(微小说)

小说微观

<p class="ql-block">  一对老年夫妇在蔬果店买苹果,爹爹拿起几个人参果放在购物篮中,对婆婆说:“这个苹果好,摸着就舒服。”婆婆看了看,骂道:“死瞎子,看不清楚就莫瞎拿,把这贵的人参果当苹果 。”说着把人参果拿了出来,换成了特价处理苹果,问售货员要多少钱。售货员称了秤后说是10元,婆婆就从钱包中拿出4元钱,一边准备付款一边说:“真是便宜,应该多买一点的。”爹爹笑着骂道:“真是个聋子,就想着贪便宜。”说着就凑近婆婆的耳朵大声喊道:“是10元不是4元,老婆子。”婆婆这次听清楚了,笑着回怼爹爹:“死鬼,这大的声音,把耳朵都吵聋了。”说着从口袋里又掏出6元钱补给售货员。售货员把苹果递给爹爹,婆婆赶忙伸手接了过来 ,对售货员打趣地说:“他眼睛不好,我是他的 ‘眼睛’,给我拿。”售货员笑着对爹爹夸道“爹爹,您有福气呀,几好的婆婆哟!”爹爹说:“你夸她她也听不见,她全靠我这个‘耳朵’当翻译机,我们俩是‘眼耳相依’。”“还不快走,欺负我听不见,该不是又在说我的坏话吧?”婆婆笑着把手伸出来搀扶着爹爹说:“走,回家做饭去。”</p><p class="ql-block"> 看着他们相互依靠地走出店门,旁边一个家住附近的顾客感慨地说:“怪不得平时看见他们总是成双成对进出,从不分开行动。原来是这样啊!”(图片来源于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