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捉蝉记

鹰击长空(蒋继雄)

<p class="ql-block">童年的趣事宛如天上的繁星点点,在记忆的天空中闪耀着,数也数不清。而其中有一颗格外璀璨,那就是捉蝉的趣事,每每回想起来,都让我忍俊不禁。</p> <p class="ql-block">那是一个酷热难耐的夏天,烈日似火,炙烤着大地,树上的蝉儿们不知疲倦地演奏着夏日的交响乐。我和小伙伴们被这阵阵蝉鸣所吸引,兴致勃勃地决定去捉蝉。 </p> <p class="ql-block">我们带着自制的捉蝉神器,兴冲冲地踏入了村子旁的树林。这神器简单而实用,一根长长的杆子,顶端绑着用铁丝绕成的圆圈,再套上一个塑料袋,就像一个神秘的捕猎工具。我们沿着林间小径缓缓前行,眼睛像雷达一样,不停地搜索着蝉的蛛丝马迹。 “瞧,那棵树上有一只蝉!”小明激动地指着一棵大树欢呼起来。我们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果然瞧见一只蝉儿正趴在树干上,欢快地引吭高歌。我们小心翼翼地向那棵树靠近,生怕惊飞了这只蝉。我举起捉蝉神器,轻手轻脚地伸向蝉儿。眼看着就要够着了,谁知这小家伙极其敏锐,“嗖”的一声,如闪电般飞走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并不气馁,继续在树林中寻觅蝉儿的踪迹。不一会儿,我们又有了新的发现。这次,我们更加谨慎了。我蹑手蹑脚地走到树下,小明在一旁紧张地指挥着。我慢慢地将捉蝉神器靠近蝉儿,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扣。哈哈,终于成功了!蝉儿在塑料袋里挣扎着,发出“知了知了”的叫声。 我们兴奋地盯着捉到的蝉儿,心中充满了成就感。接着,我们又如法炮制,捉到了一只又一只蝉。</p> <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太阳渐渐西沉,我们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路上,我们哼着欢快的小曲,手中提着捉到的蝉儿,仿佛是凯旋而归的勇士。 回到家后,我们把蝉儿放进一个笼子里,听它们一展歌喉。那美妙的歌声,伴随着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夜晚。</p> <p class="ql-block">如今,每当回忆起那段捉蝉的欢乐时光,我的心中就涌起一股温暖和愉悦。那是我童年时代的一段美好回忆,每当想起,常常会让我感到温馨和快乐。 尽管时光悄然流逝,但那些童年的趣事却常常留存在我的脑际,让我在人生的旅途中始终保持着一颗永远年轻的童心。</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网络,致谢原创作者!</p>

蝉儿

我们

趣事

神器

童年

一只

塑料袋

欢快

时光

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