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福林,那年,我们创作的系列中国风歌曲及视频选赏

北京李福林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李 福 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那 年</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我们创作的系列中国风歌曲及视频选</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缘 起</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那年,吾儿高考参加中国美术学院的专业考试之后,毫无悬念而轻松地通过,並在半个月之内,收到中国美院的专业通过考核的通知,而在统一参加全国文化考试的时候,因数学分数没有达到录取分数线,最终,以失利末被录取。</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那天,他很着急又非常冷静地征求我的意见,说:爸爸,我想去读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可以吗?</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告诉他:这是你的事,决定了的事,就意味着必须对自己负责!只要是出于自己内心真正喜欢的事,尽管努力的做好它……任何时候,我都会竭尽全力支持你!</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孩子的成长,自出生起,就没有离开过我的视线之外,他的一切,我都像了解自己一样了解他,我也确实是尽心尽力地在他的学业上给予他及时的帮助,只要我能够做到时。同时,他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努力,也是无可质疑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语文、历史、地理,这三科,无论是平时、中考、还是高考,他几乎都是接近满分通过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中考的前一夜,我甚至还帮他猜中第二天考试的作文题……之前,我几乎看遍全国中考以来历届考过作文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他在初中的时候,就在报刊上发表过很多文学作品,尤其是高中阶段出版了四本诗集。因此,他在初中阶段,就被批准加入市作家协会,成为最小的会员。这个纪录,至今为止,还没有被打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高考后,也被市音乐家协会,破格批准,加入了市音乐家协会。</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随后,他以优秀的专业成绩,非常顺利被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录取。入学后,他给家里寄回了一个由学院专为他颁发的获奖证书:个人成就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三年之后毕业时,他又一次性交给我们两个毕业证书(文凭):中央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同时,还有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颁发的两个大奖证书:成绩优异、专业优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期间,我也没有闲着,甚至在他入校之后,我就停下了几十年从来没有放下的画笔,开始了整整一年的从零开始的自学作曲的学业,在互联网平台上及电脑上,我静心专注地做了两件事:从书画转入音乐,从零开始去结识大量的北京音乐界的专业人士,主要有词曲家、歌星、演艺公司等,后来,还发展与延伸到其它的一些一线城市。另一件事,我买来了专业作曲书籍及电脑作曲软件,开始了不知疲倦的扒谱、录入、创作之中,把作曲所需要的专业技术,弄得明明白白顺顺当当,甚至视频制作也没有忽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暗下决心,一定要以身作则给儿子一个榜样,告诉他:音乐,不神秘!数学与英语,我很惭愧,没有赋予遗传基因于你。但是,艺术这行当,我行,你也一定行!我要把儿子的诗,写成曲、让歌星唱、还要做成视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结果,一年下来,我用下面这些视频证明:努力没有付之东流,我完成了一个深受听众喜爱的原创中国风系列歌曲(不少十首),其中,有让一个听众哭了一整天后,给我打来电话的《红泪》,有深受书画艺术界专业人士喜爱的《君王叹》,还有获得全国赛一等奖的《等红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忆往昔,犹如梦!</p><p class="ql-block">一年之后,儿子的专业成绩上来了,我就放下音乐的创作,重拾画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李福林原创中国风系列歌曲视频欣赏</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秦 娥 盼</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这是我从零开始,有生以来第一次的作曲……</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非常高兴地在网络上,认识到一位深圳的女歌星,她从这次起,一直为我的原创歌曲免费演唱,我们至今没有见过面……每当我把歌谱或配曲,通过XX邮箱发给她后,差不多十分钟左右,她就给我发来了录音初稿……而后,我就非常认真地尽我所能地帮助她分析我的作品主题、解读歌曲意境及情感变化。同时,她也不厌其烦、反复演唱,直到我满意定为止;她的敬业精神,令我非常感动!</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也正因为具备如此高素质,她从歌手成长为一个歌舞团团长!</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李福林原创中国风系列歌曲视频欣赏</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雨 霖 铃</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从这首歌起,我们的作品,在专业的平台上,就开始拥有了大量的粉丝。</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李福林原创中国风系列歌曲视频欣赏</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君 王 叹</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这首歌曲,不仅深受书画艺术圈内的受众喜爱,还因它的特殊性及唯一性,也获得的了很多、很多的圈外知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我想:这也许,就是艺术作品的生命力及感染力所在吧!只要作品好,不愁无知音……也就是说,从这时起,我的创作自信心,不断地超越了自己,更上了一层楼!</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宋徽宗 </p><p class="ql-block">作为一个君王</p><p class="ql-block">无疑是失败的</p><p class="ql-block">他虽然不是一个好的政治家</p><p class="ql-block">却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艺术家</p><p class="ql-block">他的书法和绘画作品</p><p class="ql-block">永远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p><p class="ql-block">当然 他在即将沦为亡国奴之前</p><p class="ql-block">而发自内心世界的那种无以言状的</p><p class="ql-block">阵阵悲叹</p><p class="ql-block">是常人所难以理喻的</p><p class="ql-block">新歌《君王叹》试图</p><p class="ql-block">对此做出诠释</p><p class="ql-block">我们期盼着它的推出</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能够得到人们的认可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君王叹</p><p class="ql-block">作词:李奕飞 作曲:李福林</p><p class="ql-block">编曲:李福林  龙 涛</p><p class="ql-block">演唱:龙 涛 绘画:李福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李福林原创中国风系列歌曲视频欣赏</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红 泪</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这首歌曲,让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接到一个陌生异性打来的电话,她始终用一种哭泣的声音,断断续续地告诉我,她整整一天都在循环着听这首歌……从痛心疾首到逐渐平复情绪到给我挂这个电话……她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感谢!她非得这样做不可……没有别的办法……之后,挂断了电话……之后,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我认为:这是给我的创作,最纯粹的回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仅此,足矣!</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如今,在美篇平台这里,我的作品发出之后,美友们热情的点赞及浪潮般涌现的那些发自内心的美评,只要时间允许,我都会尽力去用心阅读,除了用心地回复之外,有的留下美评的美友,还会收到我的问候!</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我一直有这么一个心愿,待到以后,有人帮助的情况下,我一定会将这里的每一条美评,配合每一篇图文,编印成系列的美篇书,存入我的艺术档案。在经济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如果美友们需要,也将有可能收到我签名的有自己的美评的那本美篇书……</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李福林原创中国风系列歌曲视频欣赏</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桃 花 源</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李福林原创中国风系列歌曲视频欣赏</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等 红 颜</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这首歌曲,获得该年度某平台举办的全国网络歌曲赛一等奖。记得,当红歌星张XX,获得三等奖。</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李福林原创中国风系列歌曲视频欣赏</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客家祖地客家情</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这是我们为我的家乡,暨世界客属中心、客家祖地( 宁化县 . 石壁)专门创作的歌曲视频,略表热爱之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这个歌曲与视频的制作,限于个人的财力及其它客观条件,如演唱形式(男女声独唱+合唱)、场景的配合等,都不尽我意,借此机会,除了对演唱者表示感谢之外,也就是我的遗憾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后 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以上作品,选自于我的原创中国风系列之中,记得,当时还没有人在网络上提出与创作“中国风”这个主题,流行歌曲仅被划分为通俗唱法、民族唱法、美声唱法三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那时的作曲软件,也没有正规的文创公司去开发,而是一个网友个人拼凑出来,我花六百元买来的,里面配套乐器,仅有一些西洋乐器,没有一件民族乐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现在,时代在发展,条件的早已今非昔比……只是,我的时间、精力、尤其是心境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根本没有条件与动力,回归音乐创作的领域……</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今天,我把这些作品发出来,算是给社会输送了些许的正能量、也是一种个人的追忆吧。</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毕竟,它们是我们的曾经……</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最后,谢谢关心、理解、一如既往支持和鼓励着美篇平台及我的美友们……</b></p><p class="ql-block"><b>我们评论区见!</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顺告:本人还前后经历一个漫长的岁月、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创作了一篇长篇小说《逝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限于篇幅及条件,暂时还不可能在这个专栏上展示,若有需要阅读的美友,可以加我关注之后,再私信我。</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