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句故事会】第152期,没有血缘的亲情(8)

娟娟

<p class="ql-block">  牛三喜说:“要想我帮你,前提条件不能影响德根的学习。”杜辉说:“我没有恶意啊!心里装满了全是吴怡。是因为出国深造想给吴怡更好的生活。可是到了国外根本就联系不上吴怡,走的时候匆忙没能给吴怡解释清楚。我错就错在这里啊!经过多方打听,才找到你们的,我只想要给我解释机会。”</p> <p class="ql-block">牛三喜说:“听杜辉的叙述经过,原来如此,吴怡以为你另有新欢了,早已组成家庭,看来是闺女误会你了。”杜辉说:“我现在事业有成,是来报答她的,我心里装的满满都是吴怡,怎么容得下别人呢?可是吴怡却不给机会啊!所以求老爹帮帮我。”牛三喜说:“没事,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请楚。”</p> <p class="ql-block">牛三喜告诉吴怡:“是因为走的时候匆忙,没来得及告诉你来龙去脉,都是为了给你更美好的生活着想才争取出国深造。杜辉心里装的全都是你,回国后到处打听你的下落,给杜辉赎罪的机会。”吴怡听后沉默不语,牛三喜继续说:“闺女的眼光不错,杜辉是值得信任的人,你们俩心里都装着彼此。”</p> <p class="ql-block">  听了牛三喜再三劝解,心中的疙瘩解开了,最终答应牛三喜说:“好吧!一切听爸爸的安排。”牛三喜说:“那我就去通知杜辉,让他到家里来吃顿饭,缓和一下你们俩的关系。”吴怡说:“我的事让爸爸妈妈操心了,”杜辉接到牛三喜的电话开心的不得了,告诉牛三喜说:“我和吴怡要好好相处。”</p> <p class="ql-block">饭桌上的杜辉一个劲的给德根夹菜,了解德根的学习情况,德根不好意思说。吴怡说:“其他各方面还可以,就是英语成绩不够理想,想请个家庭老师帮他补课。”杜辉说:“不用请让我来帮他补课吧,保证出色的完成任务,让大家满意。”吴怡说:“那每天来家里吃饭吧,一举两得给德根补习吧!”杜辉借此机会马上向吴怡求婚。</p> <p class="ql-block">杜辉的求婚得到一家人认可。牛三喜高兴地说:“闺苦尽甘来,杜辉是值得信赖的人,老爹为你们俩祝福,德根是你们俩爱的结晶。你们俩人的年龄已经老大不小了赶快把婚事办了喜上加喜啊!”杜辉和吴怡默认老爹的想法。牛三喜和余兰齐声说:“那我们俩就为你们俩去操办婚事行吗?”谢谢爸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