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湾(新西兰系列62)

柯思嘉

<p class="ql-block"> 2024年3月20日 傍晚 晴</p><p class="ql-block"> 从迈克尔·乔瑟夫公园出来。我们又去了使命湾(Mission Bay),又称教会湾,密逊海滩,是奥克兰有名的海滩度假圣地。</p><p class="ql-block"> 使命湾的亮点在于它的纯净和宁静。海水清澈,湛蓝,沙滩柔软细腻,仿佛每一粒沙砾都在诉说着海洋的故事。海鸥起起落落,叽叽喳喳,满天飞舞,萦绕在你身边。阳光倾洒在海面上,波光粼粼,像是无数颗钻石在跳动,这是大自然最奢华的馈赠。</p> <p class="ql-block">  使命湾是人们休闲消费的好去处,海滩对面的街道两旁林立着无数的酒店、餐厅、酒巴和咖啡屋等。游人喜欢选择在这里享受休闲时光和海滩美景。我们的晚餐就是在这里享受的。</p> <p class="ql-block">  我们边吃冰淇淋,刘老师边与我说:“这就是打工的学生。这是接触社会的好方法。我二女儿也在冰淇淋店打过工。”</p> <p class="ql-block">  使命湾喷泉建于20世纪50年代,池内装饰有三个青铜海怪涌水。定期开放,跳舞水柱高达12米,是海滨公园的一道风景线。</p> <p class="ql-block">  陈同学与李同学在海边对着一条萨摩耶交流着英文。</p> <p class="ql-block">  我站在海边,凝视那海天一色,在这浩瀚无边的自然面前,人类显得如此渺小。潮起潮落,海浪一次次冲向岸边,又一次次有序退回。仿佛洗刷着你心中的疲惫和烦恼。 </p><p class="ql-block"> 这里是骑车的好地方,我真想骑上单车,绕上一圈。任凭海风吹拂,我看山水风光。</p> <p class="ql-block">  使命湾是那种不需要过多修饰的地方,淳朴而自然,平实而深远。不需要用美丽辞藻去赞美。微风中感受潮水的节奏,体会大自然的真诚。</p> <p class="ql-block">  往东北方向可以遥望到17.7公里处的激流岛——为新西兰第二大岛(仅次于屏障岛屿)。数量可观的白帆穿行于海湾,奥克兰无愧于“帆船之都”的美誉。中国著名朦胧诗代表人物顾城的旧居就在激流岛上。因为有顾城,激流岛成了许多人的“诗和远方”。但我不喜欢他的变态人生。</p> <p class="ql-block">  怀西基岛 (Waiheke Island) 又名“激流岛”。</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星期三,怎么会有这么多清闲的新西兰人在休闲?不上班或不上学吗?我又在胡思乱想了。</p> <p class="ql-block">  使命湾对面是650年前最后一次火山爆发的岛屿——朗伊托托火山岛(Rangitoto Island ),在我眼里犹如浮在海上的富士山🗻,中规中矩,对称分布。</p> <p class="ql-block">  一对年轻人潜泳对岸,速度与激情,很快就到了彼岸火山岛。我久久凝视,人生应该这样,搏击风浪,勇往直前。</p> <p class="ql-block">  这幅照片让我记起“饥饿的苏丹”中老鹰与奄奄一息的小孩情景。只是新西兰美丽富饶,鹰窥视的只是人们的食物。</p> <p class="ql-block">  我注意到了女子手臂上的枪与腿上的鹰。而她的丈夫陪着儿子在海边“跋涉”。看样子是中东地区的人种。喜欢“枪杆子里面出政权”。</p> <p class="ql-block">  天空没有翅膀的影子,但我已飞过。</p> <p class="ql-block">  走过一片榕树林,树上挂满了气生根。颇为壮观。</p> <p class="ql-block">  身边不时有跑步及骑行的朋友经过。</p> <p class="ql-block">  晚餐在附近一家泰国餐厅用餐。出来天空已降下了帷幕,陈同学、刘老师要陪李同学一家去超市购物,我先与太太、韩同学等开车回去,沿着海湾,欣赏如诗如画的夜景,穿过隧道,30分钟后顺利到家。</p> <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18日晨草于浦东新区艺泰一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