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

傲一慢的自由世界

<p class="ql-block">前两天,收到母亲的私信,说让我多给二叔三叔打电话,跟他们搞好关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亲说,二叔的儿子就经常给我父亲打电话,嘘寒问暖的关心着。这让父亲很高兴,经常在母亲面前夸这个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亲听了心里当然是酸酸的,所以就跟我说,让我也懂事点儿,跟亲戚们多沟通,不要显得生疏了。</p> <p class="ql-block">对于这个问题,我有些苦恼。过年拜年的时候,因为我们都没回老家,所以只能在微信微信上打个视频拜年。我记得大年三十我给三叔拜年,打通视频之后,他人就不怎么跟我说话,而是一心一意的忙着翻牌。看他这样我都有些恼火,直接挂断了电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每想起这件事儿,我心里就不是滋味。大家都是亲戚,但却漂泊在天南地北,平日大家都各自忙各自的事情,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打视频聊天。因为生活的圈子不同,彼此之间可以聊的话题也非常的有限,每次打视频说不了三四分钟就挂断了视频,实在不好。</p> <p class="ql-block">这不妙的聊天体验,每次都让我觉得给亲戚们打个视频是非常艰难的事情。时间久了,我便把这项越拖越久的任务放下,打电话的次数和频率越来越少。当然,亲戚们的抱怨和不理解也会越来越多,父母不得不再次出面,让我们更主动一点,不要疏远了亲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给亲戚打电话这事儿,还是应该做一下,毕竟他们跟父亲一起长大,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多跟亲戚们沟通,除了增进感情之外,更多的是有一个彼此相依的精神寄托,让我们觉得在这个世界上并不那么孤单,还有一批带着血脉关联的人,在我们的周围生活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