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木

云淡风轻

<p class="ql-block">有一次口误,叫成了“旗花木”,他说,还“旗花面”呢!他是嘲笑我这个名义上的陕西人,很多陕西名吃我都只是听过,没见过,更没吃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初看见这种花的时候,不知道叫什么,用小程序查,有说“爪哇决明”的,有叫“泰国樱花”的,这两年在深圳街道、公园里逐渐多了起来,大沙河长廊、前海公园、桂湾公园等都能看到,而且标志牌给出了正确答案:“花旗木”。它是豆科腊肠树属,3~5月开花。原产印度、缅甸等东南亚各地,现热带亚热带地区常见栽培,在中国的中南地区也有分布。开起来真好看,粉红、粉白的花朵一长条一长条的,大而密,很奇特,很吸引眼球,比绯樱、广州樱那些品种好看多了。现在只是这里一株那里一株的种植着,我想啊,要是深圳哪里遍布这种花,开花时节就太美了!</p> <p class="ql-block">大沙河长廊上的,我们在河对岸,看到树下不少行人驻足拍花。</p> <p class="ql-block">前海公园旁边的,阴天,拍不出效果来。</p> <p class="ql-block">还是很美。</p> <p class="ql-block">桂湾公园靠近前海石公园,这是桂湾河南岸的,此时阴天,太暗了,有点遗憾。</p> <p class="ql-block">回程的时候,走到了桂湾河北岸,没想到这边也有花旗木,而且太阳出来了,更显得繁花似锦,意外的惊喜。</p> <p class="ql-block">绚丽多彩</p> <p class="ql-block">几个人在树下找着各种角度拍。</p> <p class="ql-block">我也是一步三回头,舍不得离开,直到他催我,走了,走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