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的复兴号

一泓

<p class="ql-block">  4月17日,我坐高铁G893中转郑州去平顶山,秘书给我订了商务座。之前出差也常坐复兴号高铁,所以也就习以为常。</p> <p class="ql-block">  可是,上了9号车厢,我才发现这趟列车的商务座位不一般。它不同于一般高铁的商务座,而是与国际航班公务舱类似的豪华包厢座,让我有点惊喜!我坐了这么多的高铁,还是第一次享受到这样的豪华座位。</p> <p class="ql-block">  因为是中午12:00从北京西站出发,送行的小杨为我准备了鸡胸杂素盒饭。上车后,我就开吃,虽然饭菜已经凉了,但小杨周到的安排已经温暖了我的心。这时,列车服务员也热情地问我还需要午餐否,我自然摇头表示谢意。</p> <p class="ql-block">  列车启动后,我平躺在座位上,美美地睡了近一个小时,感觉特别平稳舒适,于是就想把自己的感受用文字分享给大家。这十几年来,我国的高铁里程已经遥遥领先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复兴号”列车代表了复兴中华民族的宏伟愿景,无论在平原,还是高海拔地区,无论是大山深处,还是江河沿岸,从东海之滨到雪域高原,从秀水青山到戈壁沙漠,驰骋在广袤大地的复兴号,是中华民族的自豪!</p> <p class="ql-block">  曾经,许多国家的领导人来华访问,要乘坐中国的复兴号,体验中国发展的速度。可是也有一些人,心怀敌意,见不得祖国发展快,说我们的高铁商务座是假的,偏居岛内用井底之蛙的心态冷眼看大陆,我为中华民族拥有这样的败类而愤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