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楼同心礼佛集1

千谱斋主

<p class="ql-block"> 前 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李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几个月,我与贱内一枝梅同志不约而同,一个摹画弘一法师的罗汉图,一个在罗汉图上抄经题跋。我俩不敢称是什么书画家,这些夫妻合作的笔墨痕迹也谈不上是什么书画作品。这些涂鸦,纯是出于我俩的本心与虔诚,喜欢安静,喜欢礼佛,喜欢弘一法师笔下的这些罗汉,喜欢抄经时忘记一切的妙境,于是,我俩同心而为,不急不慢,乐此不疲,日积月累,就有了这些从我们心中到笔下静静地流出的图画文字。我不喜欢别人说我俩附庸风雅,我们压根儿也没想要风雅,又怎么去附庸?我们只是想让生活安静一点,让心灵干净一点,让日子简单快乐充实一点,所以我们自然而然地这么画这么写,自然而然地留下了这些笔墨痕迹。本期的涂鸦之作,只是我俩同心礼佛留下的笔墨中的一部分,故此,我将本期命名为《西楼同心礼佛集1》。如果读者朋友们喜欢,后续还有第二集第三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4.4.18凌晨即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