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的蓝天》词:阎肃 曲:羊鸣

霞光

<p class="ql-block">《我爱祖国的蓝天》这首歌创作于上个世纪60年代初,由阎肃作词、羊鸣谱曲,歌曲赞颂了我军空军飞行员热爱祖国蓝天、保卫祖国蓝天的壮志豪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爱祖国的蓝天</p><p class="ql-block">晴空万里阳光灿烂</p><p class="ql-block">白云为我铺大道</p><p class="ql-block">东风送我飞向前</p><p class="ql-block">金色的朝霞在我身边飞舞</p><p class="ql-block">脚下是一片锦绣河山</p> <p class="ql-block">啊</p><p class="ql-block">水兵爱大海</p><p class="ql-block">骑兵爱草原</p><p class="ql-block">要问飞行员爱什么</p><p class="ql-block">我爱祖国的蓝天</p><p class="ql-block">我爱祖国的蓝天</p><p class="ql-block">云海茫茫一望无边</p><p class="ql-block">春雷为我敲战鼓</p><p class="ql-block">红日照我把敌歼</p><p class="ql-block">毛泽东思想指引着我们</p><p class="ql-block">人民空军勇往直前</p> <p class="ql-block">啊</p><p class="ql-block">水兵爱大海</p><p class="ql-block">骑兵爱草原</p><p class="ql-block">要问飞行员爱什么</p><p class="ql-block">我爱祖国的蓝天</p><p class="ql-block">我爱祖国的蓝天</p><p class="ql-block">云海茫茫一望无边</p><p class="ql-block">春雷为我敲战鼓</p><p class="ql-block">红日照我把敌歼</p><p class="ql-block">美丽的长虹搭起彩门,</p><p class="ql-block">迎接着战鹰胜利凯旋。</p> <p class="ql-block">啊</p><p class="ql-block">水兵爱大海</p><p class="ql-block">骑兵爱草原</p><p class="ql-block">要问飞行员爱什么</p><p class="ql-block">我爱祖国的蓝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