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做廉价之人

白桦

<p class="ql-block">在尘世的喧嚣中,我选择高贵地行走,</p><p class="ql-block">决不做廉价之人,心灵自有其辽阔。</p><p class="ql-block">每一步都踏实坚定,每一言都真诚热烈,</p><p class="ql-block">在时间的河流里,我是那不息的波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屑于浮华的诱惑,不屈于世俗的重压,</p><p class="ql-block">用坚韧的意志,筑起心灵的城堡。</p><p class="ql-block">在这城堡之中,种下希望的种子,</p><p class="ql-block">浇灌以汗水,收获梦想的果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愿是那追风的旅人,不畏艰险的探险者,</p><p class="ql-block">在知识的海洋中,扬帆远航,不断发现。</p><p class="ql-block">每一次挑战,都是成长的磨砺,</p><p class="ql-block">每一次胜利,都是自我超越的证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求做世界的宠儿,但求做自己的英雄,</p><p class="ql-block">用行动书写诗篇,用生命诠释荣耀。</p><p class="ql-block">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我坚守内心的灯塔,</p><p class="ql-block">照亮前行的道路,决不做廉价之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那夜空中最亮的星,不为璀璨而闪烁,</p><p class="ql-block">只为照亮黑暗,指引迷途的灵魂。</p><p class="ql-block">我是那高山上的松,不为挺拔而矗立,</p><p class="ql-block">只为守护大地,见证岁月的变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决不做廉价之人,我是我自己的王,</p><p class="ql-block">在命运的棋盘上,我是那不可动摇的将。</p><p class="ql-block">我用智慧和勇气,编织生命的华章,</p><p class="ql-block">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深深的足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此,我誓,以诗人之名,</p><p class="ql-block">决不做廉价之人,只做时间的朋友,</p><p class="ql-block">与日月同辉,与星辰共舞,</p><p class="ql-block">直到世界的尽头,依然高贵如初。</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决不做廉价之人✥✥</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