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思

姚远翔

<p class="ql-block">小城在下雨,而我在等你!</p><p class="ql-block">五月初夏风很和煦,叶子安眠在夜里。</p><p class="ql-block">月亮睡在云上与梦窃窃私语,</p><p class="ql-block">我想柔软的云,一定用心认真的聆取。</p><p class="ql-block">此刻雨滴珠落,用一帘的话语倾诉着相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我,正临窗而居!</p><p class="ql-block">雨,打湿了人间的阑珊。</p><p class="ql-block">云泉中的月亮却不知今夕何夕,</p><p class="ql-block">小院中的豌蔓正静静的绕起。</p><p class="ql-block">而我正在想你,雨也悄无声息。</p><p class="ql-block">掬一片月染的云朵,将光阴弥漫成淡淡的失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就把过往化为文字品做往昔,</p><p class="ql-block">或者,把你化做我的模样在梦中相约而遇。</p><p class="ql-block">今夜你来了,如约而至里!</p><p class="ql-block">一场初夏的雨,我们相拥而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灯阑云伞微,小巷思人归。</p><p class="ql-block">青阶初夏雨,玲珑赋予谁?</p><p class="ql-block">小城夜半多情雨,梧桐伞下巷深深。</p><p class="ql-block">青阶流氲楼云外,风浅摇烛正思人。</p><p class="ql-block">小城夜半多情雨,不染红尘梦中人。</p><p class="ql-block">折鹤寄思云泉上,一汪明月昧痴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想雨就是雨,无所谓多情不多情!城中的你只因有了念着的人,才有了绵绵的情长。明知思而不得是雨,思而求之是月呀!痴嗔纠缠中就染了这人间所谓的红尘!红尘吗就是人迷了眼,明了了就放下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