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聚在心歌】A2 《我爱你,中国!》

王干娘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美篇号 48828835</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背景音乐:《我爱你 中国》</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歌曲演唱:王干娘</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昨日外出行走于社区内,突然一阵稚嫩的童音从幼儿园飘来:“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里花朵真鲜艳。和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这首由石夫填词、潘振生编曲的歌唱祖国的儿歌《娃哈哈》,孩子们都爱唱,也都会唱。我小时候唱过,我儿子童年时也唱过,小孙子现在上幼儿园也会唱。这首歌词朴实、曲调欢快的具有维吾尔族民歌风情的歌曲立刻勾起了我几十年间蕴藏在心底众多的祖国之歌。</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祖国是我们伟大的母亲,是我们生命成长的摇篮。“这首歌颂祖国的《歌唱祖国》,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高唱的歌曲。”小时候,妈妈就是这样告诉我们的。</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这是刚踏进小学校门时老师教我们的第一首歌曲。</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义勇军进行曲》是我们的国歌,也是我们中国人的最强音。唱国歌,就是要牢记祖国的苦难与屈辱,激发我们强烈的爱国情怀,我们必须牢记心里,让它成为我们的生命之歌……”那时,老师就是这样告诉我们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其实在我们心里,祖国本身就是一首高亢嘹亮、动人心弦的歌;一首荡气回肠、感人肺腑的歌!歌中有自豪,有喜悦,有屈辱,有悲壮;有奋斗的足迹,也有抗争的历程。它或浅吟低唱,或雄壮浑厚,或深沉豪放,或悦耳激昂……总之,它们都是我们心底祖国繁荣昌盛、辉煌腾飞的赞歌!</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爱唱歌,更爱唱祖国的歌。无论是社区文艺晚会、街道联欢还是镇区汇演、市里比赛,我和队友们都积极参与。从“一条大河波浪宽”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从“我爱你中国”到“今天是你的生日”;从“我的祖国”到“我们是黄河泰山”;从“爱我中华”到“走进新时代”……</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这一首首祖国的歌抒情优美,曲调悠扬!韵律起伏跌宕,歌词意境深绵。热情讴歌了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丰功伟绩,寄托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无比深情,抒发了每一个中国人的爱国情怀和澎湃激情……</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这一首首祖国的歌激昂振奋,荡气回肠!历经几十载风雨经久不衰,红遍全国。无论是大洋彼岸还是天涯海角,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就有祖国的歌,只要有炎黄子孙的地方就响彻着歌颂祖国的歌曲!其真挚深邃的感情激发出了几代中国人的爱国情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您是我心中永远的歌!您的歌声就像那冲锋的号角,一字一句召唤我奋进的步伐,一音一符激励我上进的灵魂,一节一拍催生我感恩的歌喉,一曲一调鞭策我拼搏的步伐!</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您是我心中永远的歌!我愿把千歌万曲都献给您!用我最美妙的歌喉,最深情的传唱,把无限的激情化作激昂的音符,把无限的热爱化作火热的激情,为您庆祝,为您放歌!</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您是我心中永远的歌!请让我舒展情怀,唱响生命的赞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愿你前程似锦,蓬勃恰似少年!</b></p><p class="ql-block"><br></p> 《我爱你中国》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百灵鸟从蓝天飞过 我爱你中国</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爱你青松气质</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爱你红梅品格</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爱你家乡的甜蔗</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好像乳汁滋润着我的心窝</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的母亲 我的祖国</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爱你碧波滚滚的南海</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爱你白雪飘飘的北国</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爱你森林无边</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爱你群山巍峨</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爱你淙淙的小河</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荡着清波从我的梦中流过</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的母亲 我的祖国</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祝福朋友平安 健康 幸福</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图片来自网络,致谢原创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