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游走埃及(3)文物堆积如山的埃及国家博物馆(下)🇵🇾🐫

北京胡同画家*摄影师陆岩

<p class="ql-block">(接上期)</p><p class="ql-block">听导游说了一句话令人听后十分震惊:埃及几千年的珍贵文物已经被盗了90%!可是我在埃及博物馆和那些神庙里见到的数不清的千年文物已经是浩如烟海的数不清了,那如果没有被盗的话那还不知道有多么震撼啊!</p> <p class="ql-block">门票已经含在团费里了,参观埃及博物馆导游只给了两个小时时间,但是这个博物馆十分大,里面的各种文物多的数不清,听说要是认真参观的话,一天时间也看不过来!</p> <p class="ql-block">进入博物馆大门时要进行严格的安检(参观完了出来时还要进行二次安检),在大门口,荷枪实弹的军警躲在厚重的防弹钢板后面警惕的盯着每一个进出的游客,这里是不让随意拍照的。</p> <p class="ql-block">进了博物馆的大门后,我看到馆内有N多的展品,因为给的时间太短了,我怕看不完,只好脱离了团队,不听埃及导游马云的现场讲解,独自去参观了。</p> <p class="ql-block">听说埃及博物馆从今年开始,只要在门票外另交50埃磅,就可以自由拍照(图坦卡蒙金面具和木乃伊展室除外)。但是我挎着专业相机进门时并没有遇到有人阻止,就是拍照,也没有见到警示牌和工作人员阻拦, 只有图坦卡蒙金面具和木乃伊展室不允许拍照。</p> <p class="ql-block">博物馆里游客很多,大多是西方人,没有怎么见到东方面孔。其实我报团时就听说有许多人不敢来埃及旅游,其原因就是担心安全,这不仅是埃及国内的治安情况令人堪忧,另一个原因便是中东的局势,随时可能出现战乱。就在此时,我正坐在温馨安逸的家中边沏上一杯浓浓的咖啡,写着此次埃及的游记。可是,当我打开电脑想浏览一下新闻时,却从网上传来了伊朗开始大规模袭击以色列的消息, 以色列的特拉维夫上空响起凄厉的空袭警报和炮火声,一些中东国家纷纷关闭了各自的领空!幸好是我已经从埃及回国了,不然的话赶上战乱,那可就有大麻烦啦!!</p> <p class="ql-block">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时间过得很快,两个小时时间仿佛瞬间便到了,该去集合了,可是还有许多展品我还没有来得及细看呢,估计这辈子再也不会回来了!说到这点,我想起导游曾经说过,她带团来埃及已经十年了,但是故地重游的人也就三个人,因为埃及这个国家是个来过便再也不想来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全文完)</p> <p class="ql-block">陆岩(网名:绘影)</p><p class="ql-block">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装潢设计系,中国美术家学会会员;加拿大京华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擅长国画、西画、广告设计等。其绘画作品专题之一是北京老胡同。2022年、2023年我创作的绘画作品连续三次入选“马来西亚国际网络艺术大赛”,并进入“全球八十强”。</p><p class="ql-block">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新华社签约摄影师;北京摄影教工委“百姓大讲堂”讲师团专家组教授。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特邀摄影师。</p><p class="ql-block">从事摄影专业三十年,经常为国内外政要和许多重大国事活动拍摄,多年来拍摄人物、风光等专题片,其作品多次被国内外媒体刊载和获奖。</p><p class="ql-block">曾是网络千万名博,获得2012和2013年度网易/凤凰网十佳博主称号。走遍全国及国外拍摄、写生并撰写了数十万字的文章。</p><p class="ql-block">微信:17778088623 (影画)</p><p class="ql-block">抖音:luyanyinghun(北京胡同画家陆岩)</p><p class="ql-block">邮箱:caidan2415@163.co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