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Yingzi

<p class="ql-block">  时间在悄无声息地走着,一边感叹时间飞快地流逝,一边感叹生命之短暂。结束一天的生活,躺在床上回忆今天发生的事情,也是值得纪念的。</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周三,四月的一个周三,今天要早早地起床,七点到校门口值班。今日阳光正好,好的天气总能带来好的心情。虽然值了一个早班,但今天没有中午的辅导和下午的延时,轻松了很多。差不多每个周三要去陪陪老母亲,给老人家做顿饭,聊聊天,今天也不例外。走到院子里,我家大门敞开着,老母亲靠着椅子在张望着,也在盼望着。我的车一停在门口,老母亲笑容满面起身迎接,那笑容犹如春天绽开的花朵,温馨又好看。四月的春天家里没有了农活,母亲坐在门前观看路上的行人,坐在门口迎接我好像也成了她的习惯。</p><p class="ql-block"> 老母亲最喜欢吃捞面,这一点我遗传了她,家里没有旁人的时候,只要我在,中午就是捞面条。近段蔬菜多样,实惠也便宜,家里自留地里面的青菜,韭菜涨势正旺,气温适宜,好像是吃捞面的最佳时候。</p><p class="ql-block"> 端起一碗捞面跟妈妈一起吃,那是满满的幸福和满足感,那是家的味道,更是妈妈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  下班回到家,习惯去阳台看看养的花花草草,也顺便看看养了半年多的小乌龟。今天乌龟表现异常,一动不动,当拿起来看,乌龟没有任何反应,还隐约嗅出了臭味,断定这是死了。可怜的小家伙熬过了寒冬却死在了春暖花开季节,我在想是不是这两天喂食过多的原因。</p><p class="ql-block"> 打电话告诉女儿乌龟死掉的事实,因为这是半年前她买回家的。女儿表示遗憾,没有追问死掉的原因,并再三交代说一定把它埋在楼下的土地里。女儿生来热爱小动物,她小的时候家里养过猫啊,狗啊,小兔子,小鹦鹉之类的。结果不是以死亡而告终就是我嫌脏,逼迫送人。</p><p class="ql-block"> 照着女儿的交代去做了,把乌龟埋在了楼下的花池里。我不知道一个小动物的死亡会对热爱动物的人有多大的影响,但今天我有深深的愧疚,对自己以前排斥养动物的愧疚,对女儿的愧疚,也对那些曾经带回家的小动物的愧疚。</p><p class="ql-block"> 今天让我看到了热爱动物的女儿的善良,也让我看到了她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普普平凡的一天,也是热爱充实的一天。以后的每个今天都是余生的第一天,它可以是平淡,也可以是充实,可以是一日三餐,可以是绿树红花,也可以是诗和远方。愿余生的的每一天都不虚度,可以是陪伴,可以是健身,可以是阅读,可以是远足,也可以是修行,但不要忘记时刻活在热爱里,不但有人间烟火气,还要有星辰大海! 加油明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