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张扬 初中23级班

三叶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为美好明天,我们发出青春的誓言!</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55, 138, 0);">  和孩子们在一起快一年了,总想给曾经相处的岁月留下点什么?一张照片,一句话,一段文字……细细想来,你们真是一群很个性的小羊,活泼好动的有,聪明不学的有,宁挨批评不做作业的有,天书第一无人能识的有,当然,踏实勤奋的多,有才而能刻苦的也不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那天,我问:“我们班谁的语文学习最好?”大家异口同声回答:“帅炯!”我还纳闷呢,帅炯?好奇怪的姓啊!知道了他是谁后,我信以为真,上课老提问他,弄得他压力山大。后来,他主动跑来向我提出抗议,为什么上课总是提问他,总是找他麻烦?我说,大家都说你语文好,有问题不找你找谁啊?一个大男孩子低下了头,说,他们就是故意的。我也知道了咋会事,可他还是有事没事常来找我,帮我干这干那,聊聊自己的学习,还有同学们的情况。他应算我认识的班里第一个同学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  要说班里语文学习最勤奋的同学,当属陈妙慈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 这孩子聪明,爱看书。作为语文课代表,作业总是早早地、工工整整地完成,那一手漂亮的正楷字,我也要向她学习。期中考试还没到呢,课本上的所有古诗、文言文早已背得滚瓜烂熟,她常说的一句话是:“陈老师,你啥时候检查背诵×××哩。”办公室里、上课前的楼道里、阳光大课间的操场里,常常是我被她拦住背诵的身影。别人都怕写作文,程志瑞说:“我的烦恼是为什么要写小练笔?”可她就喜欢在纸上抒写心中的快乐、记忆中的趣事,还有对人生问题的点滴思考。这不,怀念她外公,就把外公家的公鸡与她的“全武行”写了个惊险刺激;写她的好朋友那就夸成了一朵花,会做美味的菜肴,会作精美的手工作品,会养花,也会帮父母去地上干农活,好像没她不会的,文中诗词引用,景物描写,议论抒情等样样不缺,辞句优美,吸引读者。最夸张的是一篇《乡情》洋洋洒洒写了六大页,再收不住恐怕就是一部中篇小说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 她的格言是“做最好的自己!”所以,别人的生活,别人的学习,她是不会关注一点点的。</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