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儿香,槐花儿甜

月色溶溶

<p class="ql-block">  上午,办公室的晓燕姐掂来一大塑料袋槐花,说是老家亲戚送的,要我们都尝尝鲜。</p><p class="ql-block"> 也许是物以稀为贵,今年我们还都没吃过这么新鲜地道的槐花呢。(前几天市场上、超市里已有卖槐花的了,但据说是从云南运来的,不太新鲜,那个香甜味也没有,所以也没买。)我们几个立刻围了上去,使劲嗅了又嗅,那个清香啊,让我们瞬间找到了老家槐花的那种味道。于是这个一兜,那个一兜的跟燕姐分享了。接着就讨论着中午怎么把这新鲜的槐花做成美味的佳肴。英说蒸槐花最好吃,玲说煎槐花最好吃,阿芳有说焖着吃最好吃,我则准备在电饼铛上煎槐花饼。</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里,我把槐花倒入小馍筐里,正好满满一小筐。闻着槐花香甜的味道,我禁不住像小时候一样拿起一串,把槐花捋下来填进嘴里嚼了起来,那个感觉美妙极了!择好槐花后,我小心翼翼地清洗了几遍,空了一下水,把槐花倒进小盆里,撒上盐、十三香,又打了俩鸡蛋,放了一小碗面,搅拌均匀,做成小饼,放进电饼铛里,几分钟后,好看又美味的槐花饼煎好了,我第一时间把我的成果拍给了晓燕姐,对她表示感谢。燕姐说,她做的也很好吃……</p><p class="ql-block"> 吃着槐花饼,我不由得想起了以前曾听过的一首歌《槐花》:</p><p class="ql-block"> 槐花儿香,槐花儿甜</p><p class="ql-block"> 槐花儿开在三月天</p><p class="ql-block"> 三月虽有百花艳</p><p class="ql-block"> 唯有槐花儿香又甜</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