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谈谈白城医高专

秦乐

也许,同样作为一个老师,站在我的立场上,我不应该说一些过激的话。但是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我不想做一个高尚的哑巴。如果我“有幸”是某高专的学生或者老师,我相信,即使拿毕业证,拿工作要挟我,我一样会站出来,把我所见之一切公之于众,公之于正义,公之于浩然朗朗亘古未变之乾坤!<br> 今日,受弹压而不发声,迫淫威而丧良知,于凶手何异?少年者,国家之未来,民族之希望——而你们,让人失望!今日,你们不敢为同学伸冤,他日,你们如何为同胞请命。今天,你们因为一小小导员不敢直面天地之伦常,明天,若硝烟四起,国家危难,你们又如何能挺得起民族的脊梁?我华夏千载基业,断不能赋于尔等之手!<br>今天能“问心无愧”地为一斯文败类妥协,明天就能“大义凛然”地出卖民族大义。这,绝不是危言耸听。跪得久了,就他妈站不直了。学会了妥协,就永远学不会斗争。<br>我今日之中国,从来都不是官僚恶霸之中国。而是你我这样普通人的中国。今天这一步退了,于亡国无异!我们退的,不只是青年学子的良知,还有我们这个民族应有的血性啊!青年无血性,国,必亡。青年无胆识,国,无望。青年无担当,国将永无宁日,永无太平! <br>你们现在漠视了同学的生命,将来,你们站上手术台,面对更加陌生的人,你们会作何选择?<br>我始终认为,教育者是这个世界上最光辉,也是最崇高、责任最重大之职业:教育者,为国家铸魂,为民族谋路。为的是在这个并不算完美的世界上,立一道是非善恶的标准。颠倒黑白,以权谋私,保官为先,罔顾生死,这样的教育,怎么能承担得起为国育才的责任?如果是这样,我宁愿这国就此亡了。以免除我同胞受非人之同胞长久之压迫。<br>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最懂得欺压同胞的,从来都只是另外的同胞。只是,我万万想不到,百年后的今天,我们依然没能摆脱弱者的命运。这个国家从来都不缺奴隶、走狗之辈;也从来不乏圣人、勇士之慈。圣人开国,吾辈当以万死之志,以保国之未来。我相信,在我热爱的这片土地上,正义永远不会缺席。凶手,理应为屈死者忏悔。<br>作为一个父亲,如果有一天,我的孩子生活在一个充满霸凌的世界……当有一天,我的儿子问我,在这个世界还没有完全沦丧的时候,爸爸你在哪?我不想屈辱地告诉他,当初你的爸爸也像狗一样活着,且罔顾他人生死。我想骄傲地告诉他,他的父亲像一百年前的那些文人一样,燃尽自己的风骨和性命为后来人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