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周的摄影学习

紫瓶咖啡

<p class="ql-block">  我是来自北京的魏德华,因某些原因,周日没听直播,今天回看了张院长的《内心理想的视觉化表述-释义马格南》,马格南图片社成立于1947年,是迄今为止全球最重要的摄影图片社。张院长举了马格南图片社的卡蒂埃.布列松、罗伯特.卡帕、大卫.西摩、乔治.罗杰、韦伯、张乾琦、久保田博二、何藩的等摄影师们,通过分析这些摄影师的经典作品,受益匪浅,知道一幅作品首先要表现出个人素养,就要求学会观察、寻找规律、提升审美、会讲故事、要尊重被涉客体;其次是要表达主题和形式,主题要新鲜、要有温度、有感情、尽量前期构好图、还要尊重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通过学习,自己今后摄影道路上更要多读书,看电影,观影展,学会用图片讲故事。</p> <p class="ql-block">唐东平老师的《摄影画面语言》,他强调了摄影语言、音乐、文字、绘画等艺术形式的关连性。要多看照片、听古典音乐、读文学作品,从中汲取灵感和营养,提升摄影技艺和创作水平。让我明确了在未来创作中如何更好地运用这些画面语言与不拘一格地创作。</p><p class="ql-block"> 唐老师讲到摄影学习方式要“自我建构”,要一步一步的去从文脉中挖掘内涵,要形成自己的不同于常人的摄影画面语言。唐老师强调,我们的作品要从文化中来,到生活中去,从历史中来,到现实中去;自我构建的形成才是摄影的开始,唐老师还给我们讲述了摄影语言与文字语言、摄影语言与音乐语言、摄影语言与绘画语言的关系,并且列举出了不同的照片,让我对摄影语言有了新的认识,唐老师又强调了,要拍出本民族的特色,不能一味的跟着别人走;我们在欣赏摄影作品的时候,也一定要多看看不懂的,多思考,这样才更有收获。</p> <p class="ql-block">  这一周两堂课,学习到了一直未知的领域,很多时候总觉得自己的文化修养还达不到自己能呈现的画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