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十年前租过房的一个小区

甜甜的苏蔓瓜

<h3>回想2014年5,6月时,爱人忧虑将来生孩子,需要让老人来照顾,再住在张各庄15平米的公寓房,显然不合适。于是,我便开始寻找大一点的房子租住。最终在6月18日,签了租房合同,租住在昌平城西新郝家园,一个临街的50平米一居室里,月租金1600元。<br>今天在北郝庄洗车的间隙,我信步溜达到南郝庄,回访了下当年的租房地,往事也涌上心头。</h3> <h3>新郝家园是小产权房子,但小区挺大,统一的灰黑色建筑妆图,让他很有特点。南郝庄离昌平殡仪馆不远,房价因此受影响,虽有郝庄家园南北东西四大区,这些年一直未摆脱城乡结合部的景象。</h3> <h3>当年定好租房后,我去水屯市场附近雇了一个小卡车,把我在张各庄公寓里的家当全部拉了过来。车倒入门洞附近,我们费了不少力气,才把家当搬上去。<br>这个楼道口也有故事,有天下班很晚,我停好电动车取电池,准备上楼充电,一个人吓唬我,后来他说是闹着玩呢,怕我是偷电池的贼。</h3> <h3>孩子周六出生,周日就接回这里,当时的出租车司机很不情愿。后来我才了解,原来出租车拉小孩不吉利。后来我需要带孩子去检查时,提前跟出租车司机商量,多付200块,带孩子去北医三院复查。<br>孩子在这里期间,不能走路,有时她姥姥推着车,带着孩子去小区的停车场遛弯,有时去附近的广场遛弯。</h3> <h3>小区东南原来有个小菜市场,那时很热闹,家人想吃鱼时,买菜时,我就会去那里买。如今市场已经关闭。</h3> <h3>东南门附近的饭店,我曾去过两家,现在看似乎倒闭了。<br>十字路口处的蔬菜店还在,因为正在我住的房子下面,我能听到店里的声音。街边仍有散户在卖菜,和当年一样。</h3> <h3>十字路口比较热闹,给我们睡眠带来过烦恼,但是我在的房子可以俯视十字路口,无论是夏天暴雨淹没街口,白事时的村民游街,甚至车祸,打架骂街,我都看的清清楚楚。</h3> <h3>路口往东变化也不大,都是小店,山东呛面馒头如故,我在他这买过馒头和玉米饼。紧邻的是一个公厕,我也曾光顾。然后是一个杂牌大超市,曾经供应过我日用品,里面也有卖肉的。再向东的小吃店,尤其是一家东北菜馆,当年叫过人民公社大食堂,一直不温不火。还有家新疆菜把我坑苦了,烤的肉串不熟,虽然我爱人提醒,我嫌麻烦,没有让他们重烤,吃了后直接就不行了,在医院输了三天液。</h3> <h3>村委会变化不大,当年为孩子办疫苗登记,也曾来这询问,可惜没办成,无奈从58同城花500块让村民给办的。</h3> <h3>2015年3月间,房东声称要卖房,无奈中,我们搬离了这里。<br>回忆起来,我在附近上班11年了,也没能特意回来看看这,如今看到很多记忆中的景象,可惜十年匆匆过去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