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修行日记七

如意世界

<p class="ql-block">二零二一年农历十月二十九</p><p class="ql-block"> 阿弥陀佛,大家好:今天我继续给大家分享十月初五的修行经历。</p><p class="ql-block"> 听到摩耶夫人的召唤,我不顾一切的跑过去,跪倒在摩耶夫人的跟前,就听摩耶夫人又轻声的说:“孩子,你辛苦了。”听到这句话,我从小到大包括出家弘法过程中,所经历的一切痛苦和磨难全部都烟消云散了,似乎感觉还都很值得,按理说出家就是万缘放下、四大皆空了,从此超凡脱俗不问红尘之事,一切归零、潇洒自在、无牵无挂了,可我不但归零了,而且还成了负数,物极必反呀,事情做过头了也会生烦恼的。</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深切的感受到被接引的幸福和喜悦了,真的像经书中所写的那样,如母忆子,如子忆母,我的妈妈虽然为了我会付出一切,但毕竟能力有限,同时我也会为母亲的衰老和病逝而担心和难过,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不但拥有了更强大无私关爱,同时还不用担忧摩耶夫人会衰老和病逝。我心情稍微平静一点后,就又急着想看看徒弟们的王宫了。就听摩耶夫人很平静又很耐心的说:“不用着急的,一切自有定数。”然后就对弥勒菩萨说:“我们带原觉法师一起看看他那些徒弟们的王宫建成什么样了,话音未落我们几个人就忽然出现在了空中,准确地说,应该是没有感觉到移动就直接出现在房间的上空了,就听弥勒菩萨说:“到了,我们先到这里看看吧。”我心想,还没动怎么就到了呢,到哪了呀?仔细一看确实和原来的地方不一样了,但能看得出来确实是一片雄伟建筑,这次不是直接落在院子当中,而是落在了门前,门前还跪着一个人,看样子好像很沮丧,又很后悔自责的样子,我很好奇,又有了摩耶夫人在背后撑腰,于是就上前去问门前的那个人,原来这个王宫就是他自己的,可是却进不去,所以才跪在门前很沮丧,我赶忙去问弥勒菩萨说:“您怎么不让他进去呀!”就听弥勒菩萨说:“不是我不让他进去,而是每个王宫的门上都有问心锁,自己的心必须要和问心锁相应,门才能自动打开。”我又继续追问弥勒菩萨说:“您既然帮他建了王宫,为什么还要按装个防盗门呀,害的人家有家难回,看样子应该在门外很久了。”然后又对门前的那个人说:“你怎么这么执着呢,王宫是你自己的呀,就算门打不开,翻墙跳过去不就可以了吗,为什么在门前跪着呢?”这时二祖慧祖师好像是实在看不下去了,抢着和我说:“弥勒内院你应该听说过吧,进了院墙才算到了弥勒内院,这道墙只有下一世将要示现成佛的菩萨和佛才能自由翻越的,他之所以进不去,是因为资历不够呀!我的头就是因为他向官府举报才被砍掉的,他是用不正当手段盗取了如来秘因,知道只要进了兜率天的王宫就可以圆满成佛了,但是打不开问心锁是无法进入的,问心锁就相当于你们现在的扫二维码或者刷脸,而这里是刷心,只有和佛心相应门才能打开。”没等二祖说完,门前的那个人扑通一声跪倒在二祖面前,哭着说:“我错了,你原谅我吧,我真的知道错了,我在门前已经等了一千多年了,今天终于把你等来了,我不配作佛,也不想进王宫,只想在你面前忏悔,我不奢望你的原谅,只想求得安心,我亏心、后悔、自责,求你了,把我杀了吧”。我看的出来,他的精神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了,随时都有可能会精神失常的,我能感觉到他生不如死的状态,死亡对他来说才是最好的解脱。就见达摩对二祖说:“成全他吧。”就见空中忽然降下一把刀,二祖接过刀,手起刀落,那个人的头随即落下,与此同时王宫的大门也缓缓的打开了。正对着门前的院子里立着一块碑,我走近碑前,碑文是用汉子写的:达摩闭关,二祖跪雪,王宫一见,菩提顿现。后面的内容不宜公开,只能略说了,大概内容有,菩提流支在哪里绛生成佛,正法多少年、像法多少年、末法多少年,和成佛后的佛号等内容。看到这里我一阵的感慨,因果报应真是丝毫不爽呀,达摩面壁九年,二祖在洞外跪了九年,没想到菩提流支居然在兜率天跪了一千多年,二祖当年为求安心自断一臂,如今菩提流支为求安心,跪等一千多年,只为求人砍自己的头。看来想进王宫难度还是很大的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