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修行日记六

如意世界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二零二一年农历十月二十八</p><p class="ql-block"> 阿弥陀佛,大家好:今天我继续给大家分享十月初五的修行经历</p><p class="ql-block"> 我正想着怎么让弥勒菩萨带我去看看,都给哪些徒弟们建好王宫了,看看每个王宫建的都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万一不好,就想办法让弥勒菩萨再重新改建一下,正在这时房间正中忽然凭空闪出一个人来,一般情况每次有重要人物凭空出现,都会伴随着各种颜色的光,这次却神不知,鬼不觉的就出现了,如果不是在大家面前出现的,也许都不会有人知道了。大家一看都认识,是释迦牟尼佛的母亲摩耶夫人,以前摩耶夫人每次出现都是很随和的,可是这次却显得很严肃,一出现什么话也不说,直接奔我而来,我看看弥勒菩萨,就见弥勒菩萨挥手示意让我把座位让出来,于是我就走到下面找个位置坐下了,就见摩耶夫人毫不客气,稳稳当当的坐在了我的座位上,我心里一阵惊慌,心想,是我哪里做错了,惹摩耶夫人生气了,才把我从座位上赶下来的吗?不会把我从王宫里也赶出来吧!可是看摩耶夫人除了比平时多了点严肃和郑重之外,脸上并没有怒气,不但没有怒气,反而比平时还多了些慈悲与祥和,我正在观察着摩耶夫人呢,就听弥勒菩萨说:“我忘了和你介绍了,兜率天里所有的王宫,只有摩耶夫人是可以坐在正坐的,而且还必须要坐在正位上,因为她在无量劫前修炼的时候,曾经发过大愿,要作未来所有诸佛的母亲,所有在下一世将要示现成佛的菩萨,都要由她来带到凡间。”就听弥勒菩萨又说:“还不赶快去拜见母亲。”听弥勒菩萨这么说,我是又惊又喜,惊的是太突然了,我在禅定境界里是经常见到摩耶夫人的,感觉就像老朋友或者老前辈一样,从来没想过要拜摩耶夫人为母亲呀!喜的是我下一世就可以成佛了,而且还和释迦牟尼佛是同一个妈妈生的,那我就是佛祖的亲弟弟了,但是我还是有些不自在,准确地说,应该是有些尴尬,因为每次见面都像老朋友一样,忽然要改口叫妈妈,还是有些叫不出口的,我在原地没有动,估计大概有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但是却感觉过的很漫长,也许是摩耶夫人看我迟迟没有动,于是就对我招手说:“孩子,过来吧!”天那!这句话就像魔咒一样,我听到瞬间感觉就像亲生父母在召唤,就是小时候妈妈召唤我的声音,唯独增加了更多的慈悲、包容和接纳,我所有的顾虑和担忧都被这声呼唤一扫而光,同时也想起了我的妈妈,我的妈妈虽然没能给我很好的生活,但是我知道她给的是自己的全部,甚至为此付出了生命,虽然生活的很苦,但是我从来没有怨她,可是我能感觉到她心中还是有些愧疚的,愧疚的是没能给我幸福的生活,但是她给了我生命,把我带到了人间,这个恩情就足够了,我自从出家作了师父,每天也都是心中充满愧疚的,因为还有很多徒弟生活都是很艰辛的,我没有能力给大家幸福的生活,也没能带领大家圆满成佛,我对不起徒弟们,每次我为此陷入内疚自责痛苦中时,摩耶夫人都会现身出来为我开解说:“你不该他们的,也不欠他们的,度这些众生成佛,并不是你一个人的事,他们当中很多人都是经过了多少代祖师们的接引了,而且历代祖师和佛菩萨始终还在努力着,无奈!这些众生沉迷的太深了,现在祖师们的努力也快结束了,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