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修行日记四

如意世界

<p class="ql-block">二零二一年农历十月初九</p><p class="ql-block"> 阿弥陀佛,大家好:今天我继续给大家分享十月初五的修行经历。</p><p class="ql-block"> 我与两位祖师站在芦苇上在空中飞行,一边走我心理一边想,这和超人在空中飞行也没有什么区别呀,站在一根芦苇上完全就是多此一举吗?这都什么时代了,祖师怎么还这么老土呢?就算当初一苇渡江轰动一时,也赚足了众人的崇拜和羡慕,也不能像有些演员一样,演一个角色就吃一辈子吧。我正胡思乱想呢,就见眼前浮现出一片仿古建筑,而且都是金光闪闪的。我估计用浮现这个词语来表达,大家不一定会理解的,因为按照我们地球上的常识理解,如果我们想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去,我们是必须要经过一段空间距离的,而且目的地也是由远而近在眼前呈现出来的,经常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的人应该深有体会的,前方的景物都是按照从无到有、从远到近、从小到大这个过程出现的,而且两边的景物都是飞快的向后移动的,但是穿越时空飞行却完全不是这样的,而是虽然即能感觉到自己在飞行同时也感觉自己在移动,但同时又感觉自己即没有移动也没有在空中,我说的没有在空中,指的是感觉不到有重力的存在,正常情况下,要想停留在空中,身体必须要释放出与重力相同的反作用力,才能把身体控制在空中,也能维持住不掉落下来,但是这种飞行,空中就像地面一样,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而且还可以稳稳的停留在那里,更奇怪的是目的地会忽然呈现在你的面前,根本就没有由远而近的过程,由远而近的过程都是目的地浮现出来之后才出现的,就像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天慢慢亮了起来,所有的景物都慢慢的从最初的看不见到模模糊糊,然后才清晰明亮的,但是这种穿越飞行好像并没有经历从黑暗到光明的过程,可是在飞行的过程中,我感觉既不是在黑暗中飞行也不是在明亮中飞行,而是非明非暗的环境,可是这种非明非暗的环境我实在是找到任何词汇来形容了,因为我们的生活常识是非明即暗,根本就没有非明非暗的环境呀,算了!怎么表达也说不清楚,总之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到了,我也不知道具体是到哪里了,就听祖师说:“我们到兜率天了。”这时我们是像飞机一样,在一片建筑的上空飞行的,我回过头来又仔细的看看两位祖师,还都站在芦苇上呢,可是我回忆在路上的时候好像即没有见到芦苇也没有看到两位祖师,因为路上是非明非暗的,似乎人与芦苇也成了非有非无的了,但是我却很清楚的感觉两位祖师一直就在身边的,正在这时忽然空中出现一道金光,光中闪出一个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头上还带了一顶像古代皇帝一样的帽子,就听来人很轻松的说;“跟我走吧,刚才我在这里等你们十年了。”我一听是又吃惊又不好意思,都等我们十年了,反而还很轻松,根本看不出半点着急的样子,什么叫刚才都等了十年了呀!这到底是一瞬间还是十年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