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红包风波

涛兄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大金额多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二百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个不够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十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老弟,你家开矿还是中了大奖有钱烧得慌?”火车上同位的老大哥,一身的西装革履,文质彬彬,戴着个眼镜,他语重心长地提醒我一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咋了?二百元红包是天文数字吗?”我反问了一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一次性发二百元红包吗?还十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哥啊!别提了,这不是话赶话,赶到这个份上来着嘛?”我感觉到他的好心,语气缓和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咋回事?能告诉我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嗯,‘家’丑不可外扬,您一个陌生人,以后也不会相见,说说也无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弟呀!火车很慢,慢得能听完一个人一生的故事,讲出来,不妨当作聊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嗯……”我长叹了一声,打开了话闸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三十年前上初中的时候,有幸进了一班,是年级组最优秀的班,二班还好,三班是全校最差的一个班级。如今,走向社会,我们班的同学最好的也就两个公务员,三名教师。而三班上亿的企业家就有好几个,还有大学教授等等。这不,一时兴起,由我牵头举办年级组三个班的同学会,三班明显在向我们班示威,他们几个老总轻而易举就拿出了十万,而我们全班同学的赞助费加起来也不足三万。三班同学会负责人,在年级组群里发起了红包雨。我们班负责财务的同学争强好胜,把这事向我汇报了,我刚学会微信,哪晓得发红包?才出现了开头你看到的那一幕。”</p><p class="ql-block"> “好奇害死猫,凡事莫逞强。遇到是缘,这是我办公室电话号码,困惑迷茫时找我,我到站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接过电话号码,目送他稳健的背影挥了挥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涛哥,咱们班没钱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什么?三万元去哪儿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红包发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个二百元,十个才二千元,怎么就没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不是说一下子发十个……我十几次就发完了,还贴了几百元,准备找你报销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报你个头,发了十个红包,就不能再发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涛哥,你是不知道,三班也太猖狂了,我是替你压压他们嚣张的气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怎么就不长点脑子,可以采取其他的方式方法,有你这么拿钱对着干的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可不能赖我,是你吩咐的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呀!就知道坑我,结婚喜酒没钱付,叫我签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还不是涛哥字写得漂亮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18px;">你就喜欢软磨硬泡,没办法,我只好付了款,至今也不还钱。”</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涛哥,我俩谁跟谁?提钱是不是太俗了?”</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老婆生儿子,也不能让我去签字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天,我在外赶不回来,才求涛哥的,后来不是报了你的大恩了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把你儿子,给我当干儿子,穿衣吃饭,读书费用都要我出,这是报恩还是报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是你说:大恩不言谢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以后没……没你这个同学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涛哥消消气,勇儿现在啊!还是跟你这个干爸最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拉倒吧!我才不听你忽悠,上班后,几年都没见过他的影子,最近准备结婚才通知我,司马超之心路人皆知,就别再忽悠我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钱乃身外之物,能和我俩的感情相提并论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实话,这回想让我出多少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分不让你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还差不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把酒席费用付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什么?好事花大姐,坏事秃丫头,出钱就找到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涛哥,告诉你好消息,勇儿他姨特意从米国回来,特别想见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别再给我画大饼了,当初不是你说把她介绍给我,我能帮你签了两回字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也不能全怪我呀!我是想把小姨妹介绍给你,可人家嫌你太老实,就跟我一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丘之貉,跟你们绝交。”</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你得把同学会的钱补齐呀!不然我不好向同学们交差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红包是你发的,管我屁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你让我发的,不然我头脑给驴踢了,也不可能发红包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狠……这里三万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谢谢涛哥的喜酒红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是聚会费用,别跟我扯犊子耍无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涛哥,再打三万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再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的,不打可以,你是知道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遇到这么个蛮不讲理同学,我咋整?对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拿出了火车上同位给我的电话号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里是市长办公室,请问您找哪位?”一个甜美的声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市长办公室?我找……找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李市长正在开会,您有事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啊!他是李市长……”</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