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爱” 文/辉

<p class="ql-block">   今年,是我们携手走过的第四十个春秋,对“爱”的感悟有了沉淀后的清纯。</p><p class="ql-block"> 我是当地公认的幸福女人,因为他给了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有很多姐妹对我说:你看你多幸福呀!我更多的回答是:我倒没觉得啊!</p><p class="ql-block"> 其实,每个家庭尽管外在的呈现各有不同,实质上都在经历着财米油盐、锅碗瓢盆的洗礼。在这场洗礼中,如果你能努力将自己置身事外,心系家人。那么,幸福必将归属你们这个家!</p><p class="ql-block"> 如何将自己置身事外?真的好难啊!我也曾懵懂过,怨过、恨过,甚至有过无数次分手的想法。每当自己沉浸在如雨的泪光中不能自拔的时候,我都会一遍遍的问自己:你为啥要嫁给他,为什么要为他生儿育女?一个强而有力的声音告诉我:我想有个家!</p><p class="ql-block"> 家,是一个多角色的组合。他是孩儿的爸,我是孩儿的妈,孩儿是我们共同的娃!我们又有着各自的爸妈,老人家都希望儿女们有各自安稳、幸福的家!家中哪一个角色的缺失,对儿女和老人都是沉重的打击。</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当你不给自己退路的时候,也就不再迷茫。注定了荣辱与共、风雨同舟,也就只有相互掺扶、一路前行。</p><p class="ql-block"> 生活中没有了更多的期待,抱怨也逐渐远离了你的生活。我不在意他生意上的得与失,当他一贫如洗的时候,我拿出自己的私房钱让他东山再起。</p><p class="ql-block"> 一次次的跌倒与爬起,让我感受到了男人在外面打拼的艰辛与不易。或许是我的理解与支持给了他不服输的底气,终于他事业有成了。</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他对我说:“我也算实现了当初对你的承诺!”一时间,我有些茫然。他继续道:“结婚之前,我说过给你好的生活。我会努力赚钱,让你想买啥就买啥,想给谁花就给谁花”!</p><p class="ql-block"> 感动之余,似乎那一刻我才幡然醒悟。原来这个男人一直都在为这个家而努力着,他一直都想着把最好的给我!生活中的一些细节也便悄然滑过,他把冒着油的鸭蛋黄放到我的碗里。我爱吃的东西,他很少吃,即便是在众目睽睽之下,也总找个理由要送给我。</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他听店主说:“这次的芒果特别好吃。”他便买了好几个回来,他自己竟一个也不吃。我问他:“买回这些芒果你咋不吃啊?”他不经意的答到:“你爱吃的东西,我不舍得吃!”</p><p class="ql-block"> 其实生活如同找宝的游戏,如果你用心去寻找,“爱”真的无处不在!</p><p class="ql-block"> 爱是牵挂,更是理解与包容;爱是接纳,更是容忍与大度;爱是付出,更是欣赏与发现。</p><p class="ql-block"> 有了爱的温度,家才能幸福;拥有更多的理解和包容,家才能祥和。对家庭的执着与坚守,才能携手白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