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开你的🌸我落我的叶

云雨若绪

<p class="ql-block">你开你的花</p><p class="ql-block">我落我的叶</p><p class="ql-block">你有你的明媚与枯萎</p><p class="ql-block">我有我的破碎和皎洁</p> <p class="ql-block">花好</p><p class="ql-block">阳光也好</p><p class="ql-block">你很好,她也很好</p><p class="ql-block">许多人都很好</p><p class="ql-block">虫子从一颗牙开始吞噬我</p> <p class="ql-block">半个城市的风在吹树</p><p class="ql-block">半个城市的树在开花</p><p class="ql-block">半个城市的人路过你,路过她</p><p class="ql-block">半个城市的灯火在闪烁</p><p class="ql-block">半个城市的人不想回家</p> <p class="ql-block">许我开满鲜花的清晨吧</p><p class="ql-block">许我盛满落日的黄昏吧</p><p class="ql-block">或者许我一葫朱砂,半杯风月</p><p class="ql-block">许我饭粒子,蚊子血</p><p class="ql-block">许我竹篮,破镜</p><p class="ql-block">你比秦始皇的墓碑还沉默</p> <p class="ql-block">玫瑰比火热烈</p><p class="ql-block">月季像雪一样冰冷</p><p class="ql-block">火持续的烧雪</p><p class="ql-block">雪持续的冷</p><p class="ql-block">火烧累了,雪也不化</p><p class="ql-block">玫瑰花一片一片的飞</p> <p class="ql-block">天空很空,一朵云都没有</p><p class="ql-block">种子发芽的梦想数次被摁回</p><p class="ql-block">祈雨的祷词被反复念诵</p><p class="ql-block">大地需要许多的云聚成许多的雨</p><p class="ql-block">托起种子落地生花的梦</p><p class="ql-block">而我需要镰刀、斧头、铁锤</p><p class="ql-block">劈开云层高高在上白和冷</p> <p class="ql-block">她从背了20余年的行囊里</p><p class="ql-block">掏出最后一根火柴</p><p class="ql-block">把自己点燃</p><p class="ql-block">她死了,死的安详</p><p class="ql-block">死在滚烫的人间四月天</p><p class="ql-block">神父说:应该为其敲响丧钟</p><p class="ql-block">佛说:爱恨生死一场空,随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