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作文:《夏洛的网》读后感

悠悠我心(拒绝闲聊)

<p class="ql-block">  《夏洛的网》这本书是美国E.B.怀特所写的,里面的主要内容是: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一个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是称为熏肉火腿。威尔伯很绝望,但渺小的夏洛却决定要救威尔伯。夏洛在威尔伯的身上织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络文学。因为夏洛织出来的特别的文字,威尔伯在大赛中赢得了特别奖,也因此保住了性命。但夏洛的命运却走到了尽头。威尔伯永远忘不掉这个改变自己命运的朋友。</p><p class="ql-block"> 我读完这本书后,我被他们之间真挚的友谊深深地感动了。他们互相帮助的画面在我的脑海中一遍一遍地回放。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位知心朋友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啊!记得小时候,我和好朋友一起出去玩,我们都骑着自行车,我从家骑出去后,朋友已经骑很远了,我想赶快追上去,但一着急,刚学会骑自行车的我怎么也不会骑了,急得我满头大汗。正在我着急的时候,朋友又回来找我了。他帮我扶起自行车,鼓励我再试试。在朋友的鼓励下,我又骑上了自行车。 </p><p class="ql-block"> 友谊是纯真的,是珍贵的,我们要珍惜身边的朋友。</p><p class="ql-block">作者:浚县善堂镇临河学校五年级王紫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