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云见日

爱思考的雁儿

<p class="ql-block">  一团乱麻终于慢慢解开,有了些头绪。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老爸的病情相对稳定了,老公手术也很成功,儿子也已返校。满天的云彩总算散去,太阳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  至老爸这次重病出院后,病情一直很稳定,全家人都很欣喜。就连老爸的主治医生知道后都夸我们家护理的好,对于老爸这样的病人能恢复到这种程度真是个奇迹。说心理话,老爸的护理难度不是一般大。在医院时有专业医生护士在,病情也是一点点在变好。这段时间在全家人精心护理,再加上护工大姐对鼻饲管病人护理经验,老爸身体慢慢在变好,面色也见红润了。老爸清醒时间越来越长,白天我们陪他说话,听歌,读书,看老爸喜欢的战争片。这样的场景很温馨,这种日子真好!</p> <p class="ql-block">  老公的眼睛虽未拆药线,但已可以出院回家休养了。我也不用两地跑了,在家照顾起来更方便些。主要是我能腾出时间去护理老爸,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每周只需要陪老公去一次市医院换药。由于老公是个急性子,大夫提出的用眼要求做的不好,其间眼睛恢复也出现了问题。老公这时情绪非常不稳定,抱怨“不如不做这个手术,做了也不会恢复视力,花着钱,没有任何价值”。我开导他“已经做了,就别后悔。主要是为了保住那只好眼睛,在健康面前,钱什么都不是。”不过经过治疗总算平稳了。</p> <p class="ql-block">  半个月后,我陪老公去拆眼睛的药线。主治大夫说还有点炎症,要治疗一段才能拆钱,这样我和老公又多跑了两趟。不过终于可以拆药线了,我也松了口气。拆线时主治大夫对老公说“老同志,往前点坐,眼睛不要眨”。对我说,“小媳妇,你扒开他的上眼皮”。等拆完线出来后,老公问我,“我有那么老吗”?我说“你不老,是我太年轻了,都是因为和你在一起生活幸福呀”!老公听了也一脸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  儿子在家的几天情绪也好了很多。有家人的陪伴,环境轻松又温暖,慢慢的也不再那么焦虑了。他也想收拾收拾返校,他告诉我他会去面对和解决问题,不会再逃避了。家里接二连三发生的事,也让儿子一夜间长大了不少。人活经历,不活年纪,经历即财富。</p> <p class="ql-block">  风雨过后终见彩虹,冰雪消融后春天不会远了。全家人在困难面前一起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所有的难都困不住团结的一家人。拨出见日,阴云之后见晴天,我们家的春天来了。</p><p class="ql-block"> 图/爱思考的雁儿</p><p class="ql-block"> 文/爱思考的雁儿</p><p class="ql-block"> 美篇号:184650851</p><p class="ql-block"> 待续(5一2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