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之春】N0.02 游古镇

佩佩9289908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美篇昵称:佩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美篇号:9289908</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童年是一生中最美妙的阶段,童年的生活是美好的,有许许多多事值得回忆,每个人都有一个难忘的童年,那些有趣的往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光彩夺目,这些有趣的往事使我们至今都难以忘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家有位慈祥的小爷爷,(他是我爷爷的弟弟)小爷爷的家就住在我家隔壁,儿时的我与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姐姐住在一起,我们三代同堂,热闹非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话说我隔壁家的小爷爷从小就蛮喜欢我,因为我的小奶奶年轻时就生病过世了,没有留下后代,所以小爷爷待我蛮不错的,他夸奖我伶俐乖巧,懂礼貌,嘴巴甜,所以,有好吃的总会留给我,还带着我去走亲戚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记得儿时的一个春暖花开时节,小爷爷说:春回大地的节气,天气好要带着我去小奶奶的故乡走走亲戚,还要去看看那里好多老朋友……我知道了这个消息高兴的不得了!当时就欢呼雀跃……哇哦!我可以春游去外面走走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那天的清晨,爷爷带着我坐着船去小奶奶的故乡,那是一个水乡古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江南水乡,这里的古镇似这般温柔悦目,水中的屋影,摇晃着往事,树影正忙着绘制短暂的美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江南水乡,静静的古镇,小河哗啦啦的流淌着,古老的石桥下,岸边停泊的乌蓬船,都有着避风的港湾,潺潺流水,耐人寻味,静谧的小巷河边,只见三三两两的行人,在慢慢的行走着,人们正感受着时光的静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江南水乡,古镇的廊棚道下摆着古老的竹椅,很有旧时光的生活气息,爷爷带着我坐在长廊下,一边品尝着古镇特色美食小吃,一边赏烟雨蒙蒙水乡景色,只见乌蓬船慢悠悠的穿桥而过,令人顿感诗情画意之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河岸小吃店铺沿河而建,桌面紧贴着河栏,这里商铺林立,各种美食香味浓郁,飘逸的香气弥漫在河岸的上空,整个水乡笼罩在烟火暖暖的诗情画意之中……</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记得第二天起来,古镇下起了绵绵春雨,霏霏细雨,飘落在江南,迷蒙着江南古街,烟雨中的风景如画,愈发显示出她那温柔婉约,恬静悠然的神韵。霏霏细雨,更有一种情怀,清新飘然,宁静淡泊,在春天的季节,拥一份淡然之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烟雨蒙蒙,涟澜微微,江南水乡的别样风情,水软舟轻,江南情韵愈浓,河水泛起岁月沧桑,橹声留下一笺记忆……我打着油纸伞站在桥上看风景,看着小河中的水花四溅,一圈一圈变大好神奇呀!看着小河发呆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天清晨,阳光明媚的好日子,小爷爷带着我去拜访古镇的一位老朋友,他是一位木工雕刻师,家里摆放着许多木雕半成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当我第一次看到这么新鲜的木雕好开心啊!摸摸这个,瞧瞧那个,木工师傅猜到了我的心思,忙对我说:小朋友,如喜欢这些木头小玩意,你自己挑选一下拿回家吧!我当时真的好开心呀!看看这个像什么小动物,瞧瞧那个又像什么小动物,似乎有点像动物世界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随后把木工师傅丢掉废弃的木头小玩意,一个个擦擦干净放进小布袋中,心想拿回家可以和小伙伴们搭积木呢!好漂亮的小玩具呀!小爷爷带着我春游走亲戚还收获了小玩意儿,感到特高兴啊!</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童年的美好时光,记忆犹新……那次小爷爷带着我来到小奶奶故乡的古镇,给我带来了好多新鲜的感觉,特别是亲戚家的好客更给我带来了家的温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里的每户亲戚和朋友,待人真诚,善良大方,小爷爷带着我游玩了十多天,他们好菜好饭热情款待,每天好像过年过节那么隆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日子过得好快,十多天后转眼我们将要返程回家,小奶奶家的亲戚朋友把我们送到了码头上,小爷爷和我依依不舍的向亲戚朋友们握手告别,只见铁船鸣笛即将起航,我们相互挥手都说再见啦!再见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随着汽笛拉响,铁船慢慢离岸驶向远方……回头晀望着码头上送客的人群越来越小、越来越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时光匆匆,回忆犹新,童年的趣事,如同颗颗闪闪发亮的星星,使童年更加美好难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每当在甜美的梦境中,眼前总会浮现出童年的情景……一阵阵欢笑声萦绕在耳边。时间在流淌,万物在变换,不变的是那童年时的趣事难忘,难忘那段儿时欢乐的童年时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文编制作:佩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作品图片:佩佩.网络.鸣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背景音乐:烟雨江南</span></p>

爷爷

古镇

童年

江南水乡

烟雨

难忘

儿时

水乡

木工

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