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小作家丨董子由:爱玩“手机”的妈妈

诗农王整平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 color="#ed2308">爱玩“手机”的妈妈</font></b></div><b><div style="text-align: right;"><b style=""><font color="#167efb">文/董子由</font></b></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b style=""><font color="#39b54a">字数:430字</font></b></div> 有的人喜欢爱做饭的奶奶,有的人喜欢爱劳动的爸爸,有的人喜欢爱抽烟的爷爷,而我却喜欢爱玩“手机”的妈妈。<br> 妈妈长得特别漂亮。她梳着一头乌黑的秀发,弯弯的眉毛下,闪动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每次我们家春游时,妈妈都会穿着一条米黄色的裙子,看上去十分地美丽大方。<br> 妈妈特别爱玩“手机”。记得有一次,在夜深人静的晚上,“叮叮、叮叮......”电话铃声响了,原来是妈妈要去公司加班。我目送着妈妈的背影,恋恋不舍地回房睡觉。不知何时醒来,我发现妈妈躺在沙发上,手机亮着屏。起初,我还以为妈妈在玩手机,不耐烦地对妈妈说道:“妈妈,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玩手机,我明天还要早起上学呢?”听到妈妈没有应答,我轻轻地走上前,这时才发现妈妈已经入睡。为了不打扰妈妈休息,我小心翼翼地回到房间,拿了一块厚厚的毛毯,给妈妈盖上。看着妈妈呼吸的模样,我心中喃喃自语道:“是我错怪妈妈了,她不是不管我,而是工作太累了。”<br> 这就是我那爱玩“手机”的妈妈,你们的妈妈也是这样的吗?</b></h1>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 color="#ed2308">延安小作家</font></b><b style="color: inherit;">:</b><b style=""><font color="#167efb">董子由</font></b></div><b>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好!我是董子由,一个十岁的阳光少年,正在延职创新实验小学的三年级2班书写着我成长的篇章。我有幸在口才和书法的舞台上获得过一些小小的荣誉,而书法更是我心中的热爱,它如同我的灵魂之友,陪伴我度过每一个寂静的夜晚。我希望,通过我的笔墨,能让更多人感受到书法的魅力,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所以,当我拿起笔,写下这些文字时,我衷心希望,你们能喜欢我的文章,能为我加油鼓劲,甚至能将我的文字分享给更多的朋友。你们的每一次转发,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b></h1>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 color="#ed2308">指导老师</font></b><b style="color: inherit;">:</b><b style=""><font color="#167efb">王整平</font></b></div><b> 各位朋友,你们好!我是王整平,笔名为诗农。一个来自延安的农民诗人和作家,致力于旧体诗的创作和小学作文的辅导。1990年,我在陕北安塞的那片土地上,踏出了人生的第一步。现在是中华诗词学会、中国诗歌学会、陕西省作家协会等大家庭中的一份子。从6岁起,我便握起了笔,怀揣着那份纯真的诗人之梦,至今已创作诗歌两万余首。那些诗篇,如同我生命中的星辰,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我曾为北京、里约、平昌等地的奥运会献诗四百余首,让体育的激情与诗歌的韵味交织在一起。大学毕业后,我投身于语文教育事业,已有十多个春秋。在这段时间里,我专注于小学作文的研究与写作,希望能为孩子们的文学之路铺设坚实的基石。<br> 2015年,我创办了诗农作文坊,这里成为了孩子们放飞文学梦想的乐园,也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小作家。至今,我已著有诗集三部:《墙角下的诗农》、《黄土坡上的诗人》和《山沟沟里的诗人》。这些诗集,是我心灵深处的呐喊,是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与眷恋。我的作品曾获得陕西青年文学之星、中国诗歌学会年度优秀会员、第七届全国青年诗词奖等多项殊荣,这些都是我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动力。而现在,我以义卖诗集的方式,尽我所能资助农村留守儿童。我希望能用我微薄的力量,为他们的未来增添一抹亮色,让他们也能在诗歌的海洋中畅游,感受那份美好与温暖。</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