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上懂,但是嗔恨心,烦恼心放不下,这嗔恨心会在哪里安家呢

缘来

<p class="ql-block">我们这个下地狱嘛,它是我们的妄念心现出来的嘛,所以你把你的嗔恨心,你看你说的多好啊,把我的嗔恨心留在心里边,留在心里边之后,那你这个肉体分散你的心里边,那嗔恨心这么重,立刻在火里边,就地狱里边火烧啊,关键在地狱里边,他那个火烧还不是死一次呀,他是死完之后,活过来,继续烧,在哪继续烧,而且他那个火还不一样,有的还有,比方那个大火把你烧成灰,还有那个像那个铁沙子一样,非常烧,又把你烧成就像那个炭灰一样。所有的火、炭都是这个嗔恨心,这个欲火所出来的一个画面,一个幻境,这就是地狱就那个状况。你说把嗔恨心留在心里边,这是最蠢的做法,你想下地狱的人谁不蠢,蠢的人谁下地狱呢?你这样就转了呗。你想下地狱,好,咱把嗔恨心着着实实的留在心里边就可以,那如果,啊,我不要,我不要去,太受罪了。好,嗔恨心,哎呀我不生气啦,不生气,都是假的嘛,好了就转了,他一下就转了。然后以后再遇到事的时候,遇事炼心遇到一次,我不要生气,我不要把那个欲火留在我心里边,将来烧我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你想去我们去地狱的人,我们都知道,到地狱的人是没有中阴身的,因为四大分散之后,你立马就在你心里边的那个幻境里边,他不需要中阴身,这个心的幻境,这个地狱就在当下呀,你还以为,咚!是不是掉到十八层地狱,不用掉,当下就是!肉体分散当下就在地狱里边。为什么?你的心就在当下嘛,你的心在哪,你所处的环境就在哪!所以说地狱在哪,当下!西方极乐世界在哪,当下!都在当下,就看你的心怎么转念了。如果你心里面没有这些东西,你当下念的佛号,你就在极乐世界了。如果嘴里边念的阿弥陀佛,心里边我恼死了,我恨死了,我烦死了。好,当下就在地狱里边!不用有中阴身,而且当下在地狱的时候,去喊你什么都很难喊应了。为什么?因为地狱里边那个苦太重了,听不到。为什么呢,忙着受这个苦了,我们叫投胎吧,在地狱的众生不吃饭不睡觉,没有休息时间,只有一件事,忙着受罪。就这一件事,太忙了,我忙着死,死了继续活过来,继续死,就忙这件事受罪了,无量的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所以为什么叫地狱呢,为什么地狱时间很长呢,因为他进去之后是万死万生,可不是死一次两次,就是让你死的感觉无有出期。为什么叫无间地狱呢?就觉得没有出头之日了,你看我时时刻刻在死呀死呀,受罪受罪,没有出头之日,所以它叫无间地狱。你一个人能把地狱住满了,无量的人也能把地狱住满了。痛苦无间,这痛苦感觉就是,哎呀这个痛苦痛苦的不要不要的,所以XX你还要不要。这个痛苦的不要不要的痛苦你还要不要,所以你看你要还是不要,你转这个心。这个心,你能转的心,你能现到什么程度,你就能转到什么程度,因为我们的心就很奇妙,你想转一分,他都能转一分。你想转一百分,就能转一百分。你想当下转,当下就能转。你想当下放,当下就能放。如果放不下,还是那句话,说明疼的还是稍微轻一点,疼的重了就放下了。因为现在我们觉得好像是,好像我给大家叙述的时候,觉得听的时候好像没有那么痛苦,但是那个地狱真进去的时候,那可不是听啊。我这是跟大家轻飘飘的说出来,之前咱们看那个地狱的状况的时候,我就看的时候我都感觉很疼,何况那里边受难那个人,为什么呢?因为这个地狱全部是心的化现,你想他心里边得有多难受,才能化出这么一个痛苦的地狱呀。这些难受为什么放心里边呢,那不太愚痴了吗?如果你不愚痴,你怎么会把这个痛苦,你把嗔恨心放到心里边呢?你放到心里边折磨的只有自己啊,受折磨的只有自己啊。你说你讨厌别人恨别人,你恨的人他会痛苦吗?不会啊,你痛苦,为什么呢,恨啊,讨厌啊都在你的心里边,所以你受啊,所以愚痴嘛,所以愚痴的人下地狱嘛。我们不要觉得什么来日方长,当下你的心在嗔恨心,你当下就在地狱。这个是很麻烦,所以大家赶快转,因为这个嗔恨心哪,怨心哪,不舒服的哪,它是阴性的,这个阴性的东西呢,它会在我们的身体慢慢形成一个病理,就是我们身上这儿长个结呀,那儿长个肿瘤啊,就这些东西。这些肿瘤都不是一天两天长成的,都是慢慢情绪的累积,然后长成这些东西的。长到那的时候,那你不就很难再转了吗?所以说,我们以后转东西一定要快,痛苦能多快放下,就多快放下,大家懂了吗?你痛苦都舍不得放,你还能干什么呀!你说好不容易有个做人的机会,痛苦都舍不得放,你还能放下什么?你说你这个执念到底能重到什么程度?这个执念重的连痛苦都舍不得放,你这不是愚痴到地狱里边去了,就这个意思。所以这样的人他很难救嘛,所以你想去地狱里边渡众生很难,听不到啊,你喊他,他听不到你在喊他,为什么?忙着受苦了。大家可不要觉得这是玩笑话呀,这是真实的呀,去地狱里边喊众生他听不到,他忙着在受罪呢,忙着在死呢,忙着在生死死生,死死生生就这种瞬间生,瞬间死,太痛苦了,太痛苦了。所以我们心里边有这些东西赶快放下,赶快放下,好不容易有这个人身,我们要利用这个宝贵的人身,利用这短暂的几十年时间,赶快去和释迦牟尼佛这个法去印去,去以心印心,让我们的心以最快的速度亮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所以佛法是修心,也叫印心,以心印心,怎么印?你把自己放下了,越没有自我,心越空,你能印的越多!这就是为什么佛法里面讲重要知识的时候,叫谛听谛听。谛听就是把你自己放空,你只有放空了之后来闻这个法,你才能最大程度的和这法印在一起。为什么呀?你能听的那个东西,你能闻的那个东西,就是你的心!所以谛听谛听,你把你自己放空的时候,你用这个放空的心去听,去印这个法!因为你这个心,就是这个法!你知道吗?你这个心就是释迦牟尼佛说的法呀!那释迦牟尼佛说的法,不是释迦牟尼佛的心吗?那你的心和法印上去,你的心不就跟释迦牟尼佛的心印上去了吗?这就是以心印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