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边太极拳交流行(我们洈水队)

胡悦

<p class="ql-block">  这次参加松滋太极协会组织的湖南湘鄂边太极交流行活动,我们洈水队报名还是很积极的,报名费用不多,既可以交流太极,又有美景可欣赏,何乐而不为?虽然中间有点小小波动,终究还是完美成行。全市参加活动的有九十多个会员,我们洈水队有16名。</p> <p class="ql-block">  旅游大巴在7点多在洈水文体广场接了我们上车,十点多就到了湖南,我们旅游的第一站的景点是枫林花海,位于常德市桃源县枫树乡。</p> <p class="ql-block">  枫林花海面积很大,人工景点居多,类似于我们洈水生态岛,据说有400亩的花海,但开的花却没有我们生态岛上的花多,当然也不能说那没我们洈水好,应该是各有特色吧!只要出门旅游的同伴好,哪里都是美景,队友们很开心,玩的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  两个大巴的会员们一下车就分散了,各自为团,枫林花海的出口遇到给协会领导们,我帮忙拍了一张。</p> <p class="ql-block">  这里还是翦伯赞先生的故乡,我们参观了翦伯赞先生的博物馆。翦伯赞先生是中国著名历史学家、社会活动家,著名马克思主义史学家,中国马克思主义历史科学的重要奠基人之一,杰出的教育家。</p> <p class="ql-block">  翦伯赞先生早年参加过“五四运动”,北伐战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翦伯赞历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央民族事务委员会委员、燕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兼系主任、副校长,以及中央民族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委员,中国史学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第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一、二、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p> <p class="ql-block">  翦伯赞先生是马列主义新史学“五名家”(郭沫若、范文澜、翦伯赞、吕振羽、侯外庐)之一。他治学严谨,著作宏富,为史学界所推崇和颂扬,主要著作有《历史哲学教程》《中国史纲》(第一、二卷)《中国史论集》《历史问题论丛》等,并主编了《中国史纲要》。</p> <p class="ql-block">  翦伯赞先生在“文化大革命”中遭受迫害,1968年12月18日,中央专案组以交代“有关刘少奇的问题”为名对翦伯赞进行逼供,时年70岁的翦伯赞与夫人戴淑婉服用安眠药自杀,以死抗争。</p> <p class="ql-block">  参观完博物馆出来,队友们在翦伯赞先生的铜像前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  导游带我们午餐后,开启了第二个景点模式一一游览柳叶湖。柳叶湖因湖面形似一片柳叶而得名,是五万年前形成的一个天然湖泊,东临洞庭湖、南临沅水,西依武陵山,北枕太阳山 ,有中国 城市第一湖之称。</p> <p class="ql-block">  到这个地方下午一点多,导游给了我们一个小时的时间,除了我们洈水队有个队友因晕车没进景区,其余都上了游船。景点在湖中心,游船几分钟就可以到达目的地,这个湖和我们洈水湖不同的是,水面很宽阔,一眼就能望到景点区域,而我们洈水湖是在山水岛屿之间,当然也是各有特色。其实每一次的旅行遇到类似的景点就会不由自主想到我们洈水,心中对比一下是很正常的,但我觉得每到一个地方,都是一个经历,都会有不同的收获。</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无论此时有多晒,都不会影响队友们拍照的兴趣和开心。</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此次湖南之行有我的第二张合影。平时我无论和谁和哪个队伍一起旅行,我就自动成了服务者,所以有我的照片是很少很少的,但我也乐意,因为我知道,被人需要也是人生中的一种幸福!</p> <p class="ql-block">  偶尔有别的队伍喊我帮忙拍,我也是很乐意的。</p> <p class="ql-block">  一个小时时间不长也不短,我的感觉太晒也有些累,有的队友们也露出疲惫之色,我一直有点担心我们洈水队因晕车没上船的孙大姐,所以有点期待这个景区的游玩快点结束。还好,她一直在景区外的阴凉处的条椅上休息,不舒服的状态也恢复好了一些。</p> <p class="ql-block">  期待许久湘鄂太极拳交流赛在下午四点在我们所住凤天大酒店四楼会议厅举行。说句真心话,心底还是稍稍有点失望的。会议厅并不大,而且地面是那种宾馆特有的地毯,这地面打太极能站稳?我实在是有些怀疑。</p> <p class="ql-block">  这次交流赛仅仅是我们松滋太极协会报名的六个队参加,我们洈水队是第一个上场。</p><p class="ql-block"> 现在唯一欣慰的是,不管拳打的怎样,在这么多资深太极老师们的面前,没以前那么怯场了,至少能顺利打下来。</p> <p class="ql-block">  我们洈水队合影还是要拍一个的,为这次湖南之行以做纪念。</p> <p class="ql-block">  第二个出场的是道溪情太极队</p> <p class="ql-block">第三个出场的是丹枫太极队</p> <p class="ql-block">第四个出场的是枫林太极队</p> <p class="ql-block">第五个出场的是蓝天太极队</p> <p class="ql-block">第六个出场的是街河市联合太极队</p> <p class="ql-block">  现场气氛还是很热烈的,因为这都缘自于太极队友们对太极那份渗入骨子里的热爱。</p> <p class="ql-block">  本次活动除了我们交的那点费用外,其余经费由天津天纺第一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爱上磁”产品所在的公司倾情赞助。晩上由他们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讲产品之前全场活动气氛。</p><p class="ql-block"> 看,我们洈水队队员们是不是很嗨?</p> <p class="ql-block">  4月15号,也是我们旅行的第二天旅游的景点一一常德河街。这个街有些古老,游客也还很多,基本上都是各样特色的小吃,我也买了三盒小点心,准备回家送给我妈和她的两个老闺蜜。</p> <p class="ql-block">  两天时间不长,旅游景点也不多,但队友们都还是很开心,收获也很满满。非常感谢松滋太极协会给了我们这次湖南湘鄂行的机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