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我亲爱的三线学兵战友致敬

🇨🇳查新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昨日,有幸应邀参加了安康市委党史研究室召集的《安康三线学兵连》征编专题资料座谈会,并承担了现场报道光荣任务,三线学兵战友们发自肺腑的发言,让我激动不已,感慨万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昨晚子夜整理照片,即兴发挥,一口气完成了美篇报道。心情依然久久不能平静,脑海里浮现出与广大三线学兵战友的交往画面,还是那么清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是从陕西商洛山报名参军的一名铁道兵战士,1972年12月入伍,分配到铁道兵二师十团仓库。在新兵连认识了来自三线学生19连的吴应驹和韩军二位战友,从他们口中才得知襄渝线上还有二万多名来自陕西省西安、宝鸡、渭南等地的三线学生和铁道兵并肩战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们1973年3月新训结束后,分到十团各个连队,当时十团的学生19连和女子20连还未退场。女子20连还是我们仓库紫阳转运站的老邻居,听老兵们常提起她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时光一晃就到了2004年,我从宁夏银川石油城搬迁到古城西安,在网上经常看到一支充满了朝气蓬勃的三线战友和铁道兵战友活动的画面,激起了我想归队的强烈愿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终于在一个论坛认识了一位三线学兵战友,从此,便融入这个大家庭,归队回家的感觉真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进入这个团队,便有了和大家密切交往的机会。王红旗、张有安、李金星、康福顺、苏忠、靳佑民、王伟民、程运通、贾慧茹、张杏珍、彭芳、荻筠、宜保华、付爱梅、左林等等三线学兵战友成为我的良师益友,我们也成了忘年交。</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再后来我借助铁道兵战友网站和战友微信群,为全国铁道兵战友寻找当年三线学兵战友和紫阳民兵“牵针引线”,给他们提供了重逢的机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感谢红旗会长这么多年,让我多次参加三线学兵连聚会活动,在通过写报道的过程中,结识了越来越多的三线学兵战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铁兵学兵一家亲,打断骨头连着筋”,充分说明了我们之间的战友情牢不可破,万古长青。</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对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三线学兵藏龙卧虎,人才济济。他们永远都是我的老师,我们共享战友情,成为我们共同拥有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向我最亲爱的三线学兵战友致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度幸福晚年!(本人图片下载百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24.4.17.下午3:10于西安西影路铁道兵服务社</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