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别故乡

兔无诺言

<p class="ql-block">1984年3月4号的那个夜晚,月光如银河般倾泻,照亮了故乡的每一寸土地。我站在车站的月台上,心中充满着离别的情绪。家人的祝福在耳畔萦绕,期待和不舍交织成一幅深沉的画面。那是我踏上新征程的开始,即将离开熟悉的家乡,迎接未知的挑战。家人们、邻居们,他们纷纷走出家门,成群结队地来到火车站,只为送我坐上那趟驶向远方的列车</p> <p class="ql-block">手里紧紧握着那张车票,心中五味杂陈。我知道,这张车票不仅代表着我的工作和未来,更代表着我和故乡的分别。我环顾四周,那些熟悉的面孔,那些温暖的笑容,都在告诉我,我要离开这个充满爱和回忆的地方,去一个陌生的环境开始新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始发的列车鸣笛了,我一步步走向车厢。家人们紧紧地拉着我的手,邻居们则不断叮嘱我要好好照顾自己。我点点头,微笑着回应他们,但心中却充满了不舍和悲伤。我知道,这一别,也许就是很长时间无法相见。</p> <p class="ql-block">当我踏上列车,那一刻,我的泪水再也止不住地流了下来。我看着窗外那些渐行渐远的亲人邻居们,心中充满了无尽的思念和牵挂。我知道,他们也在看着我,默默地为我祈祷和祝福。</p> <p class="ql-block">列车缓缓驶出站台,我的故乡渐渐消失在视线之外。那一刻,我仿佛听到了故乡的呼唤,那是一种无法言喻的眷恋和不舍。我知道,无论我走到哪里,故乡的记忆和情感都会永远留在我的心中。</p> <p class="ql-block">在那个夜晚,我泪别了故乡。但我也知道,这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我要带着故乡的祝福和期望,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和机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