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小诗,别在故乡的耳鬓》

琪琪(^_^)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安&nbsp; 岛</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诵读:琪&nbsp; 琪</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选自网络</div> 小诗,别在故乡的耳鬓<br>文/安岛<br><br>小时侯,我常常凝望着圆圆的月亮<br>陷入无尽遐想<br>妈妈的手就像温柔的月光抚摸着我的头顶<br>孩子,月亮里有你也有我<br>无论你将来飞得多高走得多远<br>只要看见月亮就会看见妈妈<br> 一晃儿,离别故乡五十多年了<br>每当我看见月亮<br>就真的看见了妈妈<br>那温柔的月光就是妈妈的手在抚摸着我的脸颊<br>我看见妈妈正在屋后的菜地里<br>种植我最爱吃的玉米<br>我看见了妈妈正在屋前的小溪中浣洗我远征的衣裳<br>我看见了在村口挥别时<br>妈妈眼里恋恋不舍的泪光<br> 我要把思念凝聚成一首小诗<br>别在故乡的耳鬓<br>镌刻在妈妈的月亮之上<br> <div><br></div> &nbsp; &nbsp; &nbsp; 作者简介:安岛,本名杨国安。中学高级教师,邵阳市作家协会员市诗词协会,楹联协会来体博热务。媒群投卖,书时喜欢舞文弄墨,自娱自乐。诗词,散文,书法作品散见于省市网刊和报刊杂志上。 &nbsp; &nbsp; &nbsp; 朗诵者:琪琪,本名吴玉琪,原北京市机械局干部。从小就喜爱朗诵,退休后自设平台,重拾朗诵爱好。以积极乐观的姿态面对生活,爱好文学艺术、体育、旅游、美食等。愿用自己的声音传递正能量,传递人间真善美。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谢谢观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