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风雨中

开心每一天A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4年4月17号,星期三。雨从昨晚一直下到早上七点多,还在下。孙儿凡凡昨天因为不适就没有上学。凡凡今早六点多起来了,状态挺好,要上学。看着屋外哗哗的雨,担心着我的腰痛会反应慢,我犹豫着;倒是凡凡妈妈态度坚决,那就上学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到了七点半,我们开始出发,雨势却更大了起来,应该超过了中雨的级别。</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街上近处雨蒙蒙、远处雾蒙蒙,雨点打在头盔面罩上面噼啪地响,视线很朦胧,稍远点就看不清。我车骑得很慢,又不能停下,一停下,脚就要踏到地上,地上都是水,靠右边是排水通道,雨水滚滚,一脚下去,皮鞋就成了雨靴。我只好把双脚用暗劲勾着放到车两边,随时准备通过脚的瞬间点地来保持车的平衡和安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凡凡躲在防风雨的雨披里自言自语“好大的雨啊”!“爷爷你骑得好慢啊”!是啊,我万分小心地警醒自己,慢点慢点,不仅是视觉模糊,还因为天雨路滑,车路拥挤,更麻烦的是腰椎病痛得厉害。平时并不觉得,今天骑车经过井盖、路上减速带、新旧路接头之处等,车子稍有抖动,腰椎痛处仿佛是断了的骨头在接头处摩擦,痛得钻心,并出现瞬间失力之感。</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跟凡凡说:“下雨天车慢点更安全,你不着急啊。”凡凡说“我知道”。风雨中,我前面是位年轻的妈妈,骑着小电动车,带着小女儿,一手扶车,一手打伞,看得我胆战心惊,既惊叹民间出高手,更敬佩为母则刚、母爱伟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到五公里的路程,我骑了二十多分钟,很庆幸安全到达。幼儿园门口,一保安阿姨,看到凡凡从雨披里钻出来,站在雨中,她撑着伞,赶紧跑过来把凡凡抱到雨伞下,看我行动艰难慢腾腾地下车的样子,觉得异样,她说:“您就不要下车了,我把凡凡抱到教室去。”说完,她抱着凡凡走了。我裤子有部分湿了,有点冷,保安阿姨的爱心善举,让我心里暖暖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凡凡下车的时候,我看到他的右肩上被雨水浸湿了比巴掌还大的一块水印,我还是慢慢下了车,弓着腰走向凡凡的教室。我想请老师用凡凡书包里备用的儿童汗巾,垫到凡凡衣服湿的地方。阳历四月,乍暖还寒,我最怕凡凡受凉感冒。</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来到教室门口,门开着,一个副班老师在引导孩子做游戏,凡凡坐在干净的塑胶垫上,身上披着老师的一件上衣。凡凡看到我,惊喜地大喊“爷爷”!主班老师正把凡凡湿了的衣服铺在一个小凳子上,用电吹风机烘干凡凡的湿衣服。她听见凡凡的叫喊,抬起头,看到我后向我点头致意,我抱拳向她致谢,她接着用手势向我“OK”,表示衣服马上就干了,要我不用担心。幼儿们在场,我没有进教室,更没有和老师说过一句话,但老师的爱像潮水一样弥漫开来,涌进我的心田。我慢慢转身,心里是满满的感动。</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孙儿凡凡很可爱,只是身体抵抗力不是很强,一冷一热爱感冒咳嗽,且好得慢。于是在很天气不好的时候,凡凡上学要么由爸妈用小车接送,要么打的,实在不行就停一两天不上学。今天凡凡妈妈要儿子上学,我也知道她的用意。是啊,是鹰总要飞翔,是燕就该搏击风雨,凡凡三岁多了,男孩子嘛,总不能娇生惯养,栉风沐雨是人生常态。我也早有这个想法,爱孙儿就应该为之计深远。于是今天,为了孙儿风雨兼程必须克服一切困难,为了凡凡健康成长必须一路平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八点多钟往回赶,雨势在渐渐减弱,视野开阔不少,我心情也开朗起来。今天风雨中的短暂经历,让我明白风雨是大自然的馈赠,因为风雨让我体会到人间真情,收获了满满的感动,爱也在风雨中传递着。</p> <p class="ql-block">图片手机自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