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

吉祥

<p class="ql-block">  4月14日是个星期天,我们有幸在天津武清的V1汽车赛场,观看了由CCSC主办的V1汽车挑战赛。</p><p class="ql-block"> 我的孙子是一个汽车迷,从小到大最喜欢汽车,家里各种汽车模型应有尽有,就是拼乐高,也是拼各种汽车。他对于汽车的了解,小到汽车模型,大到马路上行驶的各种车辆,知道的甚至比我还多。对于这样一个汽车迷,V1汽车大赛于他而言,将是富有诱惑的。基于这个原因,我们提前在网上买好票,开车带着他来到了天津武清。</p><p class="ql-block"> 14号这天,阴天,无风无雨,无需防晒,很不错。我们早早来到了汽车赛场,停好车,有序进入场地。这里边好大啊!经过赛场工作人员引领,我们来到位于二楼的看台。看台分南向和北向,以及户外看台。我们先选择了南向看台,这里能看到赛车跑弯路的状况。比赛从9:00正式开始。还没有看见车,就听到了汽车马达的轰鸣声,声音极具穿透力和震撼力!我的心情跟着兴奋起来。紧接着几辆汽车箭一般冲到我们眼前,转瞬一溜烟就没了踪影。哇塞,这也太快了吧?</p><p class="ql-block"> 我们所能看到的赛道,只是比赛赛道的一小部分。趁着汽车开走的空档,我们移步到了北向看台,这里可以看到笔直的赛道,看到赛车加速超车,更能体现速度与激情!</p><p class="ql-block"> 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我们带孙子,经过长长的连廊,来到场地中央的卡丁车活动中心,想让孙子玩一场卡丁车。到了场地后才知,这里的卡丁车太大了,孙子的身高不够,无奈放弃。我们走下了连廊,来到户外的看台。这里,既可以看到赛车的起点,又可以看到赛车经过弯路的状况,视野特别好。</p><p class="ql-block"> 我们刚到户外看台,正好赶上第二场挑战赛。这场比赛的车型都是宝马车改装的。现场有记者对赛车手进行了采访。我们三个人,对赛车比赛结果做了初步的预判,我选择07号赛车,这是一位女选手。车身颜色以红色为主,相间黑色,很漂亮。孙子选666号赛车,这是一位男选手开的墨绿色相间黄色的赛车。爷爷选择绿色车身的03号赛车。</p><p class="ql-block"> 比赛前,有工作人员给予倒计时指示牌的提示。赛车顺次排开,两辆车一横排,这场参赛一共八辆车。赛车的最前方有一辆引导车,最后边有一辆警车。比赛开始前先由引导车带领所有赛车,匀速跑一圈,以熟悉赛道情况及路况。跑完这一圈儿,引导车自动开向另外的车道,其他参赛车辆开足马力开始正式比赛。</p><p class="ql-block"> 比赛开始了。车手们加足马力,汽车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出去,转眼就没了踪影。过一段时间,又听到了轰鸣声,紧接着就看到了飞奔的汽车。汽车不在我们视线的时候,有一个电视大屏幕,会多角度直播汽车行驶状况。</p><p class="ql-block"> 刚开始666号汽车一路领先,07号汽车紧随其后,03号汽车排在第三位。不料,在一个弯道的地方,07号与03号发生刮蹭,只见07号原地转了一个圈,又加速进入赛道前进,而03号赛车,则选择退出赛场。也许他的车受损比较严重,无法继续参赛了。这是惊心动魄的一幕啊!好在人员没有受伤。</p><p class="ql-block"> 现在,剩下我跟孙子为自己的选手加油呐喊!这两辆车仍然跑在最前端。在一个弯道处,只见07号车灵活的超过了666号车。我立即欢呼起来,完全没有顾及孙子的感受。儿子打电话问我,孙子看赛车比赛兴奋吗?我说,何止是他兴奋,连我都跟着一起兴奋呢!</p><p class="ql-block"> 就在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又发生了一桩令人难过的事情。666号汽车在一处弯路,撞到了护栏上,转了好几圈才停下来。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很快的,只见666号赛车,摇摇晃晃的驶离了弯道,停靠在笔直赛道的一边。我明白了,在弯路停车,对其他选手的成绩影响很大,也存在极大的不安全隐患。他用顽强的意志力,将车驶离弯道,这种举动太伟大了。难怪整场比赛结束后,他走向救护车的时候,后边有人喊,帅哥,你是最棒的。他也挥手向人群致意。此时,人群中突然报以热烈的掌声,全场都在为他的精神鼓掌👏!他,值得拥有!</p><p class="ql-block"> 我的07号赛车,最终获得第一名!</p><p class="ql-block"> 上午的比赛结束了,我们离开赛场。在一处休闲区,临时搭建了一个台子。台上站着赛车手,主持人正在逐一介绍这些赛车手。旁边有很多人,手里拿着这次活动特制的帽子,排队等着赛车手签名留念。我急忙叮嘱爷爷去游客服务中心买一顶帽子,让孙子也参与到签名的活动中。满满的仪式感哈!当签到一位女选手时,我觉得她就是07号车的选手。我问她开几号车,她操着南方口音说,07号。哇,我太激动了,这就是我猜中的冠军选手啊!我由衷的佩服她!佩服她的勇气,车技和胆量!我让孙子跟她合影留念。</p><p class="ql-block"> 我平生第一次观看赛车比赛。如果不是孙子喜欢,恐怕这辈子都无缘观看这样的赛事。感谢孙子,让我有了全新体验,这是速度与激情的体验!</p><p class="ql-block"> 赛车,这是充满危险与挑战的比赛,是勇气与胆量的比赛!感谢所有赛车手,你们都是最棒的!</p> <p class="ql-block">07号美女</p> <p class="ql-block">9岁的小选手</p> <p class="ql-block">孙子最爱的F650</p> <p class="ql-block">我的07号赛车,获得第一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