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道(十)

小叶聊旅游

<p class="ql-block">  品偿了很多美食,天也彻底黑了,夜市人越来越多,我也累了,便想着找个宾馆早点休息。</p><p class="ql-block"> 从大棚夜市出来,沿着人行道向上走,突然路边绿化带内一闪一闪,走近一看是谁将手机丟在这里。可能失主一直在打,所以手机也响个不停,我捡起来,接通后,"你好,这是我的手机,你在哪里″</p><p class="ql-block"> ″恩,我也不知道具休位置,旁边不远有一个夜市″</p><p class="ql-block"> ″哦,谢谢你,麻烦你将手机拿着,明天我来找你拿。″</p><p class="ql-block"> "好的,我是外地人,我给你留个地话,你打我电话就行。"</p><p class="ql-block"> "谢谢你了!"</p><p class="ql-block"> 收好电话,我便继续前行,按照导航很快找到西游酒店,在前台办完手续,我便到了客房,那个电话又响了。</p><p class="ql-block"> ″你好!"</p><p class="ql-block"> 这次是个男声,一听便不是刚才打电话的手机主人。</p><p class="ql-block"> "你是?我女朋友电话怎么在你手里,她人去哪了?″</p><p class="ql-block"> 对方十分焦急,"你是谁?现在在哪?"</p><p class="ql-block"> 我这才意识到对方真急了,声音中充满急切的语调。</p><p class="ql-block"> "小伙子,别急,你女朋友把手机丟了,我捡到了,她在哪我也不清楚,她说明天来拿手机,到时侯我让她给你打电话吧!″</p><p class="ql-block"> 对方似乎有点不信,语气更加着急,你告诉我你在哪?</p><p class="ql-block"> "在鄯善县西游酒店,你要来拿手机,还是找人,她已坐火车到乌鲁木齐了,小伙子你别急,先等等吧,看晚点能否找到她"</p><p class="ql-block"> ″好吧"</p><p class="ql-block"> 挂了电话,我这才想到事情的麻烦,还是给主人打个电话,把这事给她说一下。拿起电话发现电话有锁,刚才的号码也看不到。这可怎么办,她的男友该有多急,如果他连夜赶来拿手机,我给还是不给,我也不清楚他们关系怎样。万一手机给错了人,后面姑娘找我来要手机,我该怎么办呢?</p><p class="ql-block"> 细一想,真是一件超麻烦的事。有时侯,我们一片好心,但要是处理不好就成坏事。现在不清楚这对男女朋友到底发生什么故事,弄不好真是里外不是人,说不清道不明,也没法解释,只有手机当事人清楚到底怎么回事。</p><p class="ql-block"> 我想可能是小青年谈恋爱发生了矛盾,现在闹的正历害,而我是不经意卷入这个矛盾之中。唉,啥都不管了,索性直接将手机关机,跑了整天,人也真是有点累,洗淑完毕一上床倒头便睡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很快进入了梦乡</p><p class="ql-block"> 蒙胧中,似乎来到了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发现自己早已置身于一个充满活力的大学校园中。我站在宿舍窗前,不远处的渊智园中,几对情侣正在窃窃私语,旁边园心亭中,有两个学生再读外语,耳朵上戴着耳机,那一定是在冲刺四六级考试,那一刻我心中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p><p class="ql-block"> 赶紧带上书,走进教室,看到同学们围坐在一起,热烈地讨论着问题。印象中都是几个平时接触较多的同学,我也赶紧凑过去,坐在旁边,这时老师说下课了,讨论似手就结束了,大家便收拾课本,谈笑着走出教室。</p><p class="ql-block"> 大家相约有一起来到操场上,球场上,大家分成两队,展开激烈的足球比赛。奔跑、传球、射门,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我尽力跑,可总感觉有人背后拽着我,比赛紧张激烈,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感到非常快乐。</p><p class="ql-block"> 过了好长时间,大家又一起去食堂享用美食。大学的食堂各地风味都有,同学们打好饭菜又围坐在一起,品尝着各式各样的菜肴,谈笑风生。分享着彼此的故事,倾听着彼此的心声,彼此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p><p class="ql-block"> 晚餐后,大家有一起去图书馆自习。在安静的图书馆,同学们各自找到自己的角落,专心致志地学习。有时候互相借阅书籍,分享学习的资源和经验。还相互鼓励。</p><p class="ql-block"> 又过好长时间,大约夜晚降临,走出图书馆,大家又一起走在校园的小径上。月光洒在身上,星星点点,如同一首美妙的交响曲。此刻都在畅谈未来,分享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向往。</p><p class="ql-block"> 最后,好像又回到宿舍,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回味着这一天的学习和玩耍,心中充满了满足和幸福。</p><p class="ql-block"> 突然一声气笛声将我的梦趋散了,我醒来时,心中充满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回忆与同学一起学习和玩耍的时光,那是大学生活中最珍贵的时光啊,那时并没感觉,就那样过去了,其实人的生也这样,许多美好过往,都如白驹过隙,在不经意间过去。</p><p class="ql-block"> 看看时间,早上九点了,在北京早就上班了,洗淑一下就一个人到楼下去吃早餐。</p> <p class="ql-block">  早晨的餐厅,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宽敞明亮的大厅里。餐厅里弥漫着浓郁的早餐的香气,让人垂涎欲滴。</p><p class="ql-block"> 自助餐台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新疆特色美食。有热气腾腾的抓饭,金黄色的米粒与胡萝卜、羊肉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散发着诱人的香味。旁边是一盘盘香喷喷的烤包子,皮酥肉嫩,一口咬下,满口都是满足感,桌子上还有锅贴,包子,馒头……。</p><p class="ql-block"> 这边还有特色的馕,边缘酥脆,中间软糯,上面撒着芝麻,散发着淡淡的麦香味。旁边摆放着一碗碗鲜美的羊肉汤,汤色清澈,肉质鲜嫩,喝上一口,整个人都暖和起来。</p><p class="ql-block"> 自助餐台上还有各种各样的凉菜和水果,色彩缤纷,新鲜可口。餐厅里的服务员穿着民族服饰,笑容满面,热情洋溢,人们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交谈着。整个餐厅洋溢着浓厚的异域风情,让人仿佛置身于新疆的大草原上?这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温暖的早晨。 </p><p class="ql-block"> 很快吃完,我便又到客房,重新规划今天的行程。也在思考着,心里一直想,昨天的手机怎么还回去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