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国家安全 童心共筑——小太阳幼儿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升旗仪式活动

小太阳幼儿教育

<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是一个提醒我们关注国家安全、增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时刻。国家安全就是我们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各个方面都安全稳定,没有危险和威胁。国家安全关乎国家的生存与发展,关乎每一个公民的切身利益。只有国家安全了,我们才能安心学习、快乐成长,我们的爸爸妈妈才能安心工作、幸福生活。2024年4月15日小太阳幼儿园进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升旗仪式。</p> <p class="ql-block">  小小护旗手们身姿挺拔,精神抖擞,踏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幼的注目下,昂首挺胸向我们走来。本周担任护旗手的是中一班的小朋友。</p> <p class="ql-block">  雄壮而嘹亮的国歌声响起来了,老师和孩子们把目光投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目光清澈而坚定。</p> <p class="ql-block">本周升旗仪式主持人:中一班朱娜老师</p> <p class="ql-block">中一班文文老师,国旗下进行安全教育讲话</p> <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是中一班郭伊墨小朋友,请大家和我一起举手右手进行宣誓,我宣誓:我在国旗下成长,我在小太阳幼儿园读书感到十分自豪。我爱五星红旗,我爱小太阳幼儿园,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我爱老师,我爱小朋友们,我从小立下志向,长大做一名有出息的中国人!</p> <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是小太阳幼儿园中一班的孟凡若,常思佳,在生活中我活泼开朗、乐于助人,我爱好广泛,喜欢街舞,跳舞让我阳光自信;喜欢绘画,画里有五彩缤纷的世界。</p><p class="ql-block">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很开心能担任本周的护旗手。我们相聚在国旗下,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这里我想送给小朋友三个礼物:第一个是快乐,希望我们每天健康成长、快乐生活;第二个是担当,我们小小的肩膀也可以扛起大大的责任;第三个是热爱,爱老师、爱同学、爱家人、爱祖国。</p> <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是小太阳幼儿园中一班的常轩语,很高兴能成为小小护旗手。为了能做一名合格的护旗手,我认真练习列队、踏步、护旗的每一个动作,请期待我的表现吧!我是一个聪明好学,做事认真的小女孩,我最爱跳舞,舞蹈里有美好快乐的时光;还爱画画,画里有五彩缤纷的世界。此时此刻,我想借这个机会说说我心中的感受:一谢小太阳幼儿园这个大家庭,给我温暖;二谢亲爱的老师教我礼仪和知识,让我成长;三谢可爱的小朋友和我一起做游戏,让我快乐。在小太阳幼儿园,我幸福!我快乐!我进步!谢谢大家。</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小朋友们:</p><p class="ql-block">大家早上好!我是中一班的黄依诺,白浩霆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伴我行》小朋友发现了吗,我们幼儿园周围的车辆现在是越来越多了,小朋友们无论是走路、坐公交车、还是乘坐家长的车,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因此小朋友们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把交通安全铭记心中,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停一停。.交通规则要牢记。安全出行我第一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谢谢大家</p> <p class="ql-block">  春意浓浓,万物复苏,轻舞飞扬,展现新颜。中一班小朋友在国旗下进行了律动操表演《健康》。</p>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p class="ql-block">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p><p class="ql-block"> 维护国家安全,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局外人。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需要你我共同维护。增强自身的法治意识与安全意识,让我们从此刻起,将国家安全牢记心间。</p> 幼儿园有话对您说 <p class="ql-block">尊敬的家长朋友:</p><p class="ql-block">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全国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们给孩子们带来了一份安全教育的小知识,希望家长配合幼儿园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保障孩子们平安健康快乐成长</p> <p class="ql-block">  培养孩子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认识交通标志、危险标志、禁止标志等,防止交通事故发生。如教育孩子靠右边行走;不在马路上相互追逐、打闹、玩耍;横过马路时,要拉着大人的手,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路。</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55, 138, 0);">饮食安全 </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随着气温升高,各种传染病流行,教育孩子不暴饮暴食,不买“三无”食品,不吃过期变质食物;教育孩子不喝生水,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病从口入。</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  居家安全</b></p><p class="ql-block"> 家中窗户下面、阳台旁边,不要堆放可以攀爬的物品。防止孩子在家发生坠落。让孩子远离热源,不要让孩子单独进入厨房、浴室。餐桌上尽量不放没有被固定好的桌布,以免孩子将桌布连同它上面的东西拽下来烫伤或砸伤。</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55, 138, 0);">用电用火用气安全</b></p><p class="ql-block"> 教育孩子增强自身的防火和安全用电意识,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孩子家用电器和电器装置不要用手碰触;不 要将手指插入插座,以防发生触电的危险;注意煤气使用安全,使用燃气设备应开窗通风并看管,使用后及时关闭。不要让孩子独自使用煤气、液化气灶具等,防止煤气泄漏。</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55, 138, 0);">防雷防汛安全 </b></p><p class="ql-block"> 雨水较多时节,遇雷雨天气要及时关闭电器开关、门窗,停留在安全地带,避免发生伤害事故。提高孩子的防汛安全意识,做好防溺水安全,切实做到“七不”,特别注隐患。</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防拐防骗</b></p><p class="ql-block"> 教育孩子一定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跟大人逛商场时不乱跑;一旦和爸爸妈妈走散,第一时间找警察、保安,千万不能随便跟着陌生人走,不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p> <p class="ql-block">  小小的仪式,大大的情怀!看似一次常规且简单的升旗仪式,不仅对幼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也渗透了安全教育、生命教育。希望此次升旗仪式的开展,切实提升幼儿安全意识,并将安全扎根于每个幼儿的心中,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p> <p class="ql-block">  安全无小事,时刻记心间。教育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教育的目的。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旨在增强全体教师和幼儿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知,培养师幼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小太阳幼儿园号召全体师幼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争做“遵纪守法、利国利民”的公民</p>

安全

教育

幼儿园

小朋友

孩子

国家

一班

安全意识

护旗手

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