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是梧桐的一枚叶子

石梁河

<p class="ql-block">我愿意是梧桐的一枚叶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李广德(石梁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凤凰鸣矣,于彼高岗。</p><p class="ql-block">梧桐生矣,于彼朝阳。”</p><p class="ql-block">我愿意是梧桐的一枚叶子</p><p class="ql-block">夏天,为我爱的人遮着炎炎的阳光</p><p class="ql-block">让你听着蝉儿为你歌唱</p><p class="ql-block">歌唱每一个早晨</p><p class="ql-block">歌唱你的清新和朝气</p><p class="ql-block">你的枝干就是你的长长的臂弯</p><p class="ql-block">粗壮而有力</p><p class="ql-block">如果没有叶子</p><p class="ql-block">你就像一把只有伞骨的伞</p><p class="ql-block">爱你,不仅仅是你的臂弯</p><p class="ql-block">还有你挺拔高大的躯干</p><p class="ql-block">依附在你的伟岸里</p><p class="ql-block">我时刻都能感受到彼此的冷暖</p><p class="ql-block">春天,我用嫩绿点缀</p><p class="ql-block">我们不羡慕樱花</p><p class="ql-block">也不羡慕牡丹</p><p class="ql-block">脚下的小草一直为我们点赞</p><p class="ql-block">暴雨来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面对</p><p class="ql-block">每一枚叶子都是你的一片天</p><p class="ql-block">只要是枝前进的方向</p><p class="ql-block">我都勇敢地舒展</p><p class="ql-block">冷雨来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分担你的孤独和忧愁</p><p class="ql-block">点点滴滴,到黄昏</p><p class="ql-block">一起陪伴听到</p><p class="ql-block">“空阶滴到明”</p><p class="ql-block">即使到了飘零的季节</p><p class="ql-block">我也眼含热泪</p><p class="ql-block">那一树树的金黄</p><p class="ql-block">彰显你我悲壮的静美</p><p class="ql-block">和你紧紧相拥,不离不弃</p><p class="ql-block">既相互辉映,又主次分明</p><p class="ql-block">我们一生一世都在盼望</p><p class="ql-block">盼望着自身有凤凰于飞</p><p class="ql-block">我们知道,那只是一个古老的传说</p><p class="ql-block">这就够了,只要叶子扶持过你</p><p class="ql-block">所有牵手的日子都会思念</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都不在乎外表的光鲜</p><p class="ql-block">我们只考虑脚下共同的根</p><p class="ql-block"> 2024/4/1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