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委屈的天空

故乡的鸽哨

<p class="ql-block">没有委屈的天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空飘洒着朦朦细雨,</p><p class="ql-block">我的感觉牵动着敏感的心,</p><p class="ql-block">情绪象逝去的浮云,</p><p class="ql-block">从东到西飘忽不定,</p><p class="ql-block">帷幕拉下了我的忧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期待没有委屈的天空,</p><p class="ql-block">替我挡住悠悠的细雨。</p><p class="ql-block">忧伤悄悄划过心的领空,</p><p class="ql-block">哀愁时时来侵痛苦的神经,</p><p class="ql-block">表情象永不定弦的闹钟,</p><p class="ql-block">绕着圈儿走个不停,</p><p class="ql-block">长睫合下了我的无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期待没有委屈的天空,</p><p class="ql-block">替我挡住异城的风霜。</p><p class="ql-block">没有委屈的天空,</p><p class="ql-block">是否漂浮温柔的云朵,</p><p class="ql-block">是否纵容一个女孩的放任,</p><p class="ql-block">是否包裹熟透的黎明,</p><p class="ql-block">是否能把心中的失意倾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悠的小雨,</p><p class="ql-block">好潇洒的身影。</p><p class="ql-block">我等待一片没有委屈的天空,</p><p class="ql-block">那里会有我的歌声和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990年9月9日</p> <p class="ql-block">失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太阳含蓄收起光纱,</p><p class="ql-block">月儿调皮爬上树梢,</p><p class="ql-block">似有似无的梦依然飘浮,</p><p class="ql-block">心的失意早已跌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品味着,</p><p class="ql-block">然而还能说些什么呢?</p><p class="ql-block">悔恨的泪水早已洗净灵魂,</p><p class="ql-block">等待的炙热的升华也已暗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这又有什么呢,</p><p class="ql-block">人难免会失控走出自己,</p><p class="ql-block">走进不愿又无法抗拒的世界,</p><p class="ql-block">在另一个梦里我还期待什么,</p><p class="ql-block">一片温柔云朵安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再也不能又一次失落,</p><p class="ql-block">太多太多的后悔无法了结,</p><p class="ql-block">太多太多的失望无法走开,</p><p class="ql-block">大多太多的话话不能诉说,</p><p class="ql-block">这仅仅是失落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990年9月11日</p> <p class="ql-block">寻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梦在天边,</p><p class="ql-block">撑篙却使不上劲,</p><p class="ql-block">有一轮明月,</p><p class="ql-block">默默运行,</p><p class="ql-block">我伸手摘下星星,</p><p class="ql-block">伴明月悄悄地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寻梦,</p><p class="ql-block">梦在何方,</p><p class="ql-block">何处漂泊,</p><p class="ql-block">不期待,</p><p class="ql-block">也未曾留恋,</p><p class="ql-block">落落地潇洒独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静一个夜,</p><p class="ql-block">好轻的一个梦。</p> <p class="ql-block">作者是1990年高三女学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