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5-31西北自驾游--麦积山石窟

渝北居士

<p class="ql-block">  麦积山风景名胜区,位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麦积镇麦积村,长江、黄河两大流域分水岭穿过景区。景区内动植物物种丰富多样,地质地貌,气候典型独特,以麦积山石窟艺术为主要特色,兼有赤壁丹崖、幽谷泉溪、白松险峰、茂林云海等自然景观。</p><p class="ql-block">  天水本来就是甘肃的“小江南”,天水的麦积山在石窟艺术的映衬下更上了一层楼,每逢下雨就容易出现壮观的“烟雨麦积”景象。</p><p class="ql-block"> 我抵达时,景区因连续下雨多日,封山三天。何时解除不得而知。咋办?!心慌的我,趁下午门卫换岗松懈开车摸进去,破除如果第二天封山无法进入的窘境。</p><p class="ql-block"> 果不其然,第二天天气依旧,解封无望。我只能独自在里面逛山游玩。</p><p class="ql-block"> 至于进入核心景点“麦积山古窟”想都别想。我只好围绕“麦积山石窟”走走看看,草草的拍几张照片,以表示我曾经到此一游。</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大山深处的麦积山石窟依稀可见</p> <p class="ql-block">▲ 窥视《麦积石窟》</p> <p class="ql-block">▲ 紧闭的麦积山石窟大门,让我遥不可及,……</p> <p class="ql-block">▲ 远眺云海中的《麦积山石窟》</p>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拍摄后期:渝北居士</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拍摄日期:2020年08月17日</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编辑日期:2024年04月17日</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