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在笑散文诗:无名花语

熊在笑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囗熊在笑</b></p><p class="ql-block"><b> 一</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你认识我吗?你肯定不认识。我长在深山老林里,静静地开放,悄悄地成长,没人来欣赏,我也美的不得了。你看我多么的鲜艳,又是多么美的姿态,让有名的花儿失色,让老松树倾目,让野草惊艳。若我长在人来人往的大路边,我还能活吗?那些被迷了心魂的人,管我有情,还是无情,采了再说,不管你死活,美一会是一会,所以,我安安静静的活着。</span></p><p class="ql-block"><b> 二</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你问我寂寞吗?我悄悄地告诉你,我开心的很。春风给我送爽,雨露催我快长,阳光给我温暖、月光让我浪漫,百鸟给我歌唱,蝴蝶给我跳舞,蜻蜓点的水滋润着我,蝉鸣着给我叫春,只是那小蜜蜂见我太黄,怕中毒死在我身旁。你说我寂寞吗?你问我孤独吗?我大声地说,我不孤独,万树陪护着我,百萆簇拥着我,谁有我这样的呵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美美的生活在这深山老林里,生生不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写于2024年4月17日晨(草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作者在深山老林里拍下这朵鲜艳夺目的黄花,不知道是什么花,有感而发写了篇以花喻人的散文诗。</p> <p class="ql-block">你见过这种野生的银杏树吗?众树融为一体,族拥着成长,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作者用手机拍的远山景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