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生活日记(二十六)

跳跳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是2024年4月17日,星期三,农历三月初九,天气阴有阵雨,气温十八度左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把平淡的日子过成诗,把简单的生活织成锦,享受柴米油盐的烟火气,一切眼里皆是景,这就是晚年生活该有的心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一碗放在冰箱里自己包的水饺,一个煮鸡蛋,营养丰富鲜美可口暖到心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思绪万千。老了,常常喜欢回忆过去……。在过去的日子里,我能者多劳,在家里付出最多,给兄妹倾其所有尽力相帮。在朋友邻居之间从不计较得失。当我至今把人性看透悟透的时候,我这个爱热闹的性格开始变得沉默,喜欢独处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曾经的我虽然不傻,但没什么城府,鲜有心机。对亲人朋友肝胆相照,现在回想起来觉得真心待人真没什么意思。以前的我比谁都真诚,比谁都热情。可是我发现当我老了,不能给别人带来利益的时候,这热情换来的是冷漠、真诚换来的是算计、善良换来的是背叛、分享换来的是嫉妒、难过换来的是嘲讽。慢慢的我也不想伪装了,我也不善于伪装,不想去拆穿,不想去虚假迎合,再也不去强求任何让你感觉累的关系,而是习惯了独处。这世界上并不是你对谁好,谁就会对你好,我也不后悔为别人所做的一切,自己问心无愧,晚年回想起来毫不愧疚,心安理得就行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善待自己,不生气,不取悦,不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这是最明智的选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经过雨水的洗涤,空气格外清新,我漫步在公园小道,感受一下大自然给我们馈赠的诗情画意。踩在软软的落叶上,形态各异的落叶,仿佛用自己的消逝,向我诉说着对生命的敬畏和感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中午精心制作的三个菜。肉沫、炒鸡蛋拌黄瓜丝,清口入味,这道菜过年也是家人们最受欢迎的,一大盆总是一扫而光。清煮毛豆,油爆河虾。营养全面,口味极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很喜欢这么一句话“最真的生活是平淡简单,最美的日子是淡然处世”。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平凡之人,在自己的三寸天地里,把朴素的柴米油盐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让每一天都泛着淡淡的浪漫与诗意,这是我们这些平凡之人保持心情舒畅,促进身体健康,愉快生活的一种很好方式。</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