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五中

小荷诗社电子书刊

<p class="ql-block">刘杏丽按:在这个世界上,用心待我的人有很多,而最用心的,莫过发小熊娟娜。熊娟娜的小哥熊兴波,竟然也像我亲哥,写的诗居然能与我的画不谋而合异曲同工。看来不是一家人,还真不住一条街呀!</p> <p class="ql-block">眺 望</p><p class="ql-block">作者:熊兴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现实里打口井</p><p class="ql-block">将孤独深藏</p><p class="ql-block">在梦想中垒座坟</p><p class="ql-block">将嗔怨收葬</p><p class="ql-block">在天边搭个窝</p><p class="ql-block">把心安放</p><p class="ql-block">在窝顶掏个洞</p><p class="ql-block">把你眺望</p> <p class="ql-block">梦回五中‖刘杏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晚上做梦</p><p class="ql-block">梦见了安乡五中的院长</p><p class="ql-block">是院长不是校长</p><p class="ql-block">这很奇怪</p><p class="ql-block">院长送了很多礼物给我</p><p class="ql-block">我爸爸在里面当过校长</p><p class="ql-block">还是老师</p><p class="ql-block">不太清楚了</p><p class="ql-block">五中以前叫向阳中学</p><p class="ql-block">因为五中的东面有供销社医院乡政府</p><p class="ql-block">这个名字是我爸取的</p><p class="ql-block">发小娟娜的爸爸也在五中当过老师</p><p class="ql-block">今天娟娜把她小哥也拉来了</p><p class="ql-block">小哥好像在海南某电视台工作</p><p class="ql-block">她小哥曾找我大哥打架</p><p class="ql-block">因为我大哥拍了娟娜一巴掌</p><p class="ql-block">最难忘的一件事是</p><p class="ql-block">娟娜和我在我家后面的水沟游泳</p><p class="ql-block">差点淹死</p><p class="ql-block">是我的小哥刘杰救了我俩</p><p class="ql-block">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p><p class="ql-block">生死之交啊!</p> <p class="ql-block">那一年</p><p class="ql-block"> o 刘杏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是一条街道,街道北边是五中的教学楼,南边是做学生生意的街坊。</p><p class="ql-block"> 那一年正月十五,五中读高中的学生在教学楼走廊放烟花,这边街坊的小孩也在楼上走廊放烟花。后来不知怎了,学生的烟花对着街坊的小孩放,小孩们的烟花也对着学生们放,两方面交火了。</p><p class="ql-block"> 那种烟花是杆状的,每放出一朵便炸出一朵彩花来,朵数越多的杆子越长,很像火箭筒。许是烟花在半路就炸了,所以两方面军都没有人受伤。但是交火之势越演越烈,都纷纷派人去购买烟花,商家的花炮一售而光。“快点去买!”“快点去买!”催促之声不绝于耳,火光中有孩子跑来跑去,心儿绷得紧紧的,眼睛放着光,哈哈笑的声音此起彼伏。</p><p class="ql-block"> 整条街上,烟雾缭绕,人声鼎沸,暗夜被照亮了,严寒被驱除了,圆圆的月亮,大约躲在屋顶后悄悄地笑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