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农耕生活

下雨了

<p class="ql-block">  清晨的阳光撒在大地上,金黄的麦浪在微风中轻轻摇曳。站在田埂上,远眺那片我熟悉的田野,心中涌起一股深深的怀念。那是我的童年,是农耕的记忆,是生活的烙印。</p> <p class="ql-block">  记忆中的农耕生活是繁忙而充实的。春耕时节,农民们扛着锄头,牵着牛,走进田间。土地被犁开一道道深深的沟壑,种子被播撒在希望的田野上。那时,我总是跟在父亲的身后,看他熟练地操作着农具,听着他讲述着农耕的知识和经验。那时的我,虽然还不懂得生活的艰辛,但却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中,学会了尊重土地,珍惜粮食。</p> <p class="ql-block">  夏天的田野是充满生机的。绿油油的稻苗在阳光下茁壮成长,一片片稻田像一块块绿色的宝石镶嵌在大地上。那时,我和小伙伴们会穿梭在稻田之间,捕捉田间的昆虫,追逐嬉戏。那时的我们,虽然满身都是泥土和汗水,但脸上却洋溢着满足和快乐的笑容。​</p> <p class="ql-block">  秋天的田野是丰收的季节。金黄的稻谷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农民们挥舞着镰刀,收割着一年来的辛勤劳动。我会跟着父亲一起收割稻谷,虽然累了一些,但每当看到满满的稻谷装进袋子里,心中都会涌起一股成就感。那是对劳动成果的肯定,也是对农耕生活的热爱。</p> <p class="ql-block">  冬天的田野是宁静而祥和的。收割后的田野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白雪,像一张巨大的白色毯子。那时,我会和父亲一起牵着牛走过田野,留下一串串深深的脚印。那时的我,虽然还不懂得生活的艰辛,但却在父亲的陪伴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幸福。​</p> <p class="ql-block">  如今,我已经离开了那片熟悉的田野,走进了城市的生活。但每当回想起那些农耕的日子,心中总会涌起一股深深的怀念。那些日子虽然艰辛,但却让我学会了尊重土地、珍惜粮食、热爱劳动。那些日子虽然简单,但却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真实和美好。​​</p> <p class="ql-block">  农耕的记忆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让我学会了如何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如何面对生活的艰辛和挑战。它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更加感恩那些为我们付出辛勤劳动的人们。​</p> <p class="ql-block">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希望自己能够继续传承农耕的精神,尊重自然、热爱自然、珍惜粮食。同时,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农耕文化,尊重农民的劳动成果,共同为建设美好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p>